靜脈曲張彈力襪有什麼功能

還有一些患者在得了靜脈曲張之後會習慣性的使用彈力襪進行治療,真的可以治癒疾病嗎?靜脈曲張是一種靜脈系統非常常見的周圍血管疾病,也是四肢血管疾病中最為常見的疾病之一,有些患者認為靜脈曲張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之所以選擇彈力襪也是覺得買著比較方便,往往會忽視了疾病的治療,使用起來也方便,那麼靜脈曲張患者穿彈力襪有好處嗎?

1、達到降低靜脈壁壓力的目的,彈力襪跟一般的襪子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它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外界對靜脈血管的壓迫,穿彈力襪對那些經常站立且喜歡穿高跟鞋和肥胖的患者來說會是一種不錯的緩解症狀的工作。

2、並不能從根本上完全治癒靜脈曲張,長此以往則是得不償失的事情,長時間穿著彈力襪還有可能對患者產生一系列的副作用,其實彈力襪也僅僅是可以作為緩解靜脈曲張症狀的工具,不僅如此。

有條件的話建議不要長時間站著,如果必須得站著也可以在一段時間就更換一個站著的姿勢,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動,比如蹲下去再站起來。在晚上睡覺之前不管有多忙要記得把躺著雙腿和身體呈90度的方向一直堅持30分鐘以上,這種方式可以有效地預防靜脈曲張。

3、我本身並不建議患者長時間依賴並穿著彈力襪以免忽略了靜脈曲張的根源性治療,因此,一旦脫下來曲張的靜脈會在很快的時間內恢復成原來的狀況,穿彈力襪對靜脈曲張患者的治療效果是暫時的。

從而安全的治療疾病,選擇專業的治療方法進行治療,在確診後一定要選擇權威的正規的醫院,專家提醒患者朋友們,為了避免穿彈力襪對靜脈曲張患者造成副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