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疼不疼?

疼痛的感覺就像痛經一樣,是可以忍受的。但是藥物流產最大的弊端是流產不淨,這種情況需要清宮處理,清宮處理時會出現疼痛的。如果特別怕疼,可以選擇無痛人流手術,在靜脈麻醉的狀態下終止妊娠手術方式,痛苦性小一些。

藥物流產是懷孕在35-49天之內,選擇藥物進行終止妊娠的治療方法。首先要彩超確定宮腔內妊娠,在服藥的前2天沒有明顯的腹痛,也就是服用藥物期間,不會出現劇烈的腹痛,一般會有下腹的酸脹感和輕微的墜痛,伴有或不伴有少量的陰道出血。在藥物流產第3天,服用半個小時之後,會有子宮收縮樣的疼痛,但是這種疼痛通常是可以忍受的,疼痛持續1個小時左右,一般在用藥後的6小時之內,會有孕囊伴有稍微量多的陰道出血,流出來之後還會有子宮的收縮痛,但都是可以忍受的。這期間要注意孕囊流出是否完整,陰道流血是否增多,如有問題,需要及時到醫院處理。

藥物流產要注意以下幾點:一、藥物流產之前必須B超確定宮內懷孕。二、懷孕天數在35到49天之間。三、對藥物過敏者不可以藥物流產。四、藥物流產必須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而且第3天,一定在醫院觀察。五、排除的妊娠產物,一定經醫生確認後方可丟棄。六、在觀察過程中,如果陰道流血量超過月經量,立即清宮。七、妊娠產物排出後的第7天,去醫院複查B超以確定是否藥流乾淨。

流產後要注意休息兩週,至少臥床休息2-3天,在出血未淨時禁止盆浴,一個月內禁止性生活。注意流血狀況,正常情況流血一天比一天少,在服藥出血兩三天後,流血量大。如果持續流血兩週以上且流血量較大,應及時去醫院做B超檢查,如果不完全流產,應及時做刮宮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