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藥酒 - 中藥

人参药酒,中成药名。由黄精(蒸)、高良姜、莱菔子(炒)、鹿角胶、白术(炒)、鲜人参、苍术(炒)、陈皮、淫羊藿、肉桂、红花、丁香、黄芪、五味子组成。具有补气养血,暖胃散寒的功效。用于气血两亏,神疲乏力,胃寒作痛,食欲不振。

成分

黃精(蒸)、高良薑、萊菔子(炒)、鹿角膠、白朮(炒)、鮮人參、蒼朮(炒)、陳皮、淫羊藿、肉桂、紅花、丁香、黃芪、五味子。

性狀

本品為橙黃色的澄清液體,瓶內裝人參一支;氣芳香,味辛、微苦。

主要功效

補氣養血,暖胃散寒。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氣血兩虧,神疲乏力,胃寒作痛,食慾不振。

規格

每瓶裝450ml。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0-15ml,一日2-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忌服,兒童禁用。

注意事項

1、忌生冷、油膩食物。 2、凡陰虛陽亢,血分有熱,胃火熾盛,肺有痰熱,外感熱病者慎服。 3、服用本品同時不宜服用藜蘆、五靈脂、皂莢或其製劑;不宜喝茶和吃蘿蔔,以免影響藥效。 4、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本品宜飯前服用。 6、服用二週或服藥期間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7、對酒精過敏者禁用。 8、長期連續服用應向醫師諮詢。 9、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0、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不超過20℃)處。

有效期

36個月

檢查

應符合酒劑項下有關的各項規定(附錄ⅠM)。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