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組人干擾素α2b滴眼液 - 西藥

重组人干扰素α2b滴眼液,西药名。为干扰素类药。用于治疗单纯葱疹病毒性角模炎。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重組人干擾素α2b。

性狀

本品為無色或微黃色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治療單純蔥疹病毒性角模炎。

規格

(1)50萬國際單位(IU)/2.5ml/支;(2)100萬國際單位(IU)/5ml/;(3)200萬國際單位(IU)/10ml/支。

用法用量

直接將本品滴乾患眼的結顆囊內,每日6次,每次1-2滴,滴後閉眼1-2分鐘。一般二週為一療程,必要時可遵醫囑。

不良反應

少數患者可能會出現眼部刺痛、輕度眼癢等症狀,但多為一過性反應,停藥後症狀一般會自行消失。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對干擾素有過敏史者鎮用。 2、本品應為無色或微黃色澄明液體,如出現渾濁、異物等弄常現象,不得使用。 3、滴藥時注意藥瓶不要觸及眼部,以防汙染藥物。 4、本品為無菌製劑,開啟瓶蓋後,應儘快用完,不得長時間貯存後再用,每次用藥後應將瓶蓋旋緊。 5、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應慎用或遵醫囑。 6、兒童用藥:日前尚缺乏詳細的研究資料。 7、老年用藥:目前間缺乏詳細的研究資料,尚不清楚老年患者使用時應特別注意的事項。 8、藥物過量:本品為外用藥,過量使用一般不會引起嚴重的不良反應,但使用過程中應注意給藥劑景。

藥物相互作用

1、單短性眼病最佳治療方案為本品聯合無環烏苷(ACG)或碘苷(IDU)、環胞苷(CC)等有加強協同作用。 2、如需要與其他藥物合用,請遵醫囑。

藥理作用

本品具有廣譜抗病毒、抑制細胞增殖以及提高免疫功能等作用。提高免疫功能包括增強巨噬細胞的吞噬作用,增強淋巴細胞對靶細胞的細胞毒性和天然殺傷性細胞的功能。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在乾燥處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