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醋丁洛爾 - 西藥

盐酸醋丁洛尔,西药名。常用剂型为胶囊剂。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和心律失常。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鹽酸醋丁洛爾。

性狀

本品有膠囊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治療高血壓、心絞痛和心律失常。

規格

膠囊劑:200mg;400mg。

用法用量

1、治療高血壓:400mg,1次/日或200mg,2次/日。如必要,可於2周後加量至400mg,2次/日,個別可加至400mg,3次/日。 2、治療心絞痛:劑量與上類似。 3、治療心律失常:起始口服200mg,2次/日,根據需要可加至1.2g/d,分次口服。

不良反應

參見本類藥物的有關敘述。

禁忌

參見本類藥物的有關敘述。

注意事項

參見本類藥物的有關敘述。

藥物相互作用

參見本類藥物的有關敘述。

藥理作用

其心臟選擇性較阿替洛爾弱,β受體拮抗強度僅及普萘洛爾的1/2,內在活性介於氧烯洛爾與烯丙洛爾之間。本品對靜息時心率的減慢作用較弱,增加外周阻力的作用較普萘洛爾弱,和其他心臟選擇性β受體拮抗藥一樣,本品對降低血漿腎素活性的作用強度遠不如非心臟選擇性β受體拮抗藥。

藥代動力學

1、本品雖易於吸收,但因廣泛的首過代謝,其生物利用度僅40%。所幸的是,其大量代謝物二醋洛爾(diacetolal)卻具有活性,給藥後2-4h可達血藥峰值。 2、本品可廣泛外佈於全身,但僅有低中度脂溶性,故滲入腦脊液中的藥量極少。本品可透過胎盤,進入乳汁中的藥物濃度高於母體中的血藥濃度,本品未見與血漿蛋白明顯結合,卻有50%與紅細胞結合,原藥和二醋洛爾的1分別為3-4h和8-13h,老年人兩者均可見延長,而腎功能嚴重不全者二醋洛爾的t1/2可延長至32h,原藥和二醋洛爾隨尿液和膽汁排出,並存在腸肝迴圈。原藥也可直接經由腸壁排洩。兩者均可在透析中被排出。

貯藏方法

密封、避光貯於室溫。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