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電解質葡萄糖-M3A - 西藥

复方电解质葡萄糖-M3A,西药名。常用剂型为注射剂。为调节水、电解质平衡药。用于肾功能及血钾正常患儿维持水和电解质平衡。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複方電解質葡萄糖-M3A。

性狀

本品一般為注射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腎功能及血鉀正常患兒維持水和電解質平衡。

規格

注射劑:500ml;1000ml。(100ml含氯化鈉0.234g、氯化鉀0.075g、乳酸鈉0.224g、葡萄糖2.7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注射劑:1、兒童劑量:靜脈滴注,50-100ml/h,劑量按年齡、體重及症狀的不同可適量增減。2、成人劑量:靜脈滴注,每次500-1000ml,以300-500ml/h速度滴入。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乳酸血癥、高鉀血癥、少尿、艾迪生病(Addison dis ease)、重症燒傷、高氮血症等患兒禁用。2、輸注過快或量過大,可致肺水腫、腦水腫、末梢水腫、水和電解質紊亂。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在經口攝取不可能或不充分時,靜脈補充並維持機體水分和電解質。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