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打呼嚕竟會導致性功能下降

男人睡覺打呼嚕會導致性功能下降嗎?那麼,如何幫男人提高性功能呢?下面跟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打呼嚕是一種普遍睡眠現象,很多人把打呼嚕認為是累了,或睡得香的表現,不以為然。殊不知,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不僅會影響健康還會導致性功能下降。那麼,這是什麼原因呢?下面我們來了解下。

打呼嚕是導致性功能下降嗎?

打呼嚕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由於肌肉的鬆弛,導致咽腔狹窄,呼吸氣流透過狹窄的呼吸道時會引起軟組織震顫,出現打鼾。對於部分打鼾者,如果是在仰面而睡或過度勞累時出現的短暫性打鼾,且鼾聲細小均勻而有節律,不屬於疾病。這種“良性打鼾”,不需就診。但有些人的打鼾不僅僅是呼嚕聲音大,而且總是打著打著就不喘氣了,過上十幾秒甚至幾十秒隨著一聲很大的響聲又打起呼嚕來,打幾聲呼嚕再次出現憋氣,家裡人總是擔心他出現危險,看他憋氣太重就把他推醒。患者白天也昏沉沉的,老想睡覺。

這種“惡性打鼾”,容易造成體內嚴重缺氧,可以造成:

1、性慾減退、陽痿等性功能障礙疾病;

出現高血壓、夜間猝死等心血管疾病,肺心病、呼吸衰竭等呼吸系統疾病;糖尿病、肥胖、兒童生長遲緩等內分泌疾病。

2、跟打呼嚕的人同床共枕會變聾?

據《華爾街日報》刊文報道,世界上兩家大型醫學雜誌對打呼嚕是否影響他人的健康問題進行深研細討。結果顯示,那些與打呼嚕者同床的人經常會表現出身體疼痛、疲勞乏力和嗜睡症狀,甚至還會有雙耳失聰的危險。

在發達國家,像打呼嚕這種小事引起了人們的高度重視,因為睡眠質量與人體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長期以來,我們一直被誤認為打呼嚕是“睡得香、睡得沉”的表現,對打呼嚕者及其同床者健康的影響仍然沒有引起人們足夠的警惕。因此,科學家們向世人公佈他們的研究結果:打呼嚕是一個危害極大的“奪命殺手”。打鼾者四人中就有一人患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涉及27種疾病,包括心肌梗塞、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等。

女性打呼嚕危害更嚴重

歐美國家的研究人員提出,婚前有打鼾疾病的女青年,若不及時治療會影響婚後的性生活和懷孕後胎兒的發育,還會造成面板粗糙、面色灰暗、口臭口苦、體態變形、月經不調,甚至提前3年-15年進入絕經更年期。

孕婦打鼾可能殃及腹中胎兒。打鼾的孕婦患有先兆子癇的機率高,打鼾嚴重的孕婦血壓會升高,發生低氧血癥的可能性也增大,而這些病理生理變化將累及胎兒的發育,造成胎兒發育遲緩甚至不發育。有較長時間打鼾史特別是惡性打鼾史的孕婦,需警惕胎兒是否有心率明顯增快,或出現宮內窘迫的症狀,以便及時就醫。

那麼,如何幫男人提高性功能呢?

1.治療打鼾。身體上的所有器官都需要足夠的氧氣才能維持正常執行,陰莖也不例外。打鼾會導致體內缺氧,進而影響男性勃起功能。如果有打鼾問題,建議選擇比較高的枕頭。問題嚴重者需要就醫接受治療。

2.吃深色水果。深色水果中富含花青素,這是一種強效抗氧化劑,有助男性生殖健康。這類水果包括藍莓、葡萄以及蔬菜中的紫甘藍等。

3.練習提肛。英國一項研究發現,鍛鍊盆底肌,也就是常做提肛動作,可以明顯改善男性性愛時的控制能力。動作很簡單,在閒暇時,收縮肛門,然後放鬆,每次持續10秒,日久自然見效,貴在堅持。

4.堅決戒菸。吸菸會損傷血管,讓男性患上勃起功能障礙的可能性增加一倍。不過,如果男效能在50歲前戒菸,那這種由於吸菸導致的性功能障礙可以更快恢復。

5.吃點黑巧克力。黑巧克力中含有助於擴張血管的物質,從而增強性功能。有研究顯示,每天吃45克左右的黑巧克力,可以讓男性勃起更好。

6.檢查藥物。一些治療高血壓、抑鬱症的藥物可能會降低性功能,如果遇到這類問題,要及時諮詢醫生,進行調整。

熱點文章推薦:
  • 性功能減退能不能避免?如何增強性功能
  • 效能力下降怎麼辦 如何有效恢復男人效能力
  • 男性性功能下降食療方

7.靜心鍛鍊。激發性慾不只靠視覺,還離不開觸覺、嗅覺、味覺等多個方面的刺激,而緊張焦慮會降低感官功能。每天花幾分鐘練習平心靜氣,能幫你減輕心理壓力,減少腎上腺素的分泌,有助於性功能的恢復。

8.減去腹部脂肪。腹部的脂肪會影響雄性激素的分泌,讓男性性慾降低,研究顯示,肥胖者體重減輕1公斤,效能力就能明顯有所改善。

結語:打鼾會導致性功能下降嗎?男人常睡覺時常打鼾會導致睪丸素的分泌量健康及降低男性荷爾蒙睪丸素的分泌多寡,從而影響荷爾蒙的睪丸素,導致男人性功能下降。所以,男人要想提高性功能,治療打呼嚕最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