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自閉症的症狀有哪些

自閉症孩子的典型特徵有三個,社會交往障礙、交流障礙以及興趣狹窄和刻板重複的行為。這些孩子的表現明顯的落後於其他的孩子,或者已經發展出來的語言、社交能力出現惡化,都提示孩子存在自閉症的可能性,這個時候就要及時的尋求醫生的幫助,儘早的確定診斷,儘早的進行綜合干預。

不知道怎麼回事,總是感覺近幾年兒童發病率很高,尤其是自閉症等,聽說很多孩子都有相關的情況,還有很多疾病,都不知道原因。對於自閉症很多人都聽說過,但是並不瞭解,那就瞭解下小兒自閉症的症狀有哪些?一起來往下看!
小兒自閉症的症狀有哪些
首先,社會交往障礙,孤獨症的孩子往往缺少和其他孩子一塊玩的時候,往往獨自一個人玩自己的,到了幼兒園的時候越發的明顯,他們不參加集體的活動,不聽老師的指令,顯得尤其的特別。語言的交流障礙,包括語言和非語言交流。這些孩子說話比較晚,在兩三歲的時候,和同齡的孩子比起來言語簡單,甚至不說話,有的孩子表現為曾經會說一句話、兩句話,但是慢慢的變得倒退,不會說了,他們缺乏目光的交流,不能夠有效地給我們互動,缺乏表情,一些非語言交流也會出現明顯的障礙。和他互動的時候,這些孩子沒有點頭,不會搖頭,不會用手去指某個東西,好像對我們愛答不理,這是交流方面的障礙。興趣狹窄,刻板重複的行為,這些孩子可以長時間地沉溺於一個物品,對於普通孩子所喜歡的遊戲、動畫片、玩具卻失去興趣,他們有一些非常刻板的動作行為,比如重複的走一條路線,反覆的開門關門。當然他們的感覺也會出現異常,要麼很遲鈍,有的孩子身上起個包或者摔傷了、摔破了,都沒有疼痛的感覺,不會哭泣,或者對一些聲音、光線過於敏感,他們會有驚恐的反應,在其他的孩子都能夠正常走路的這個過程當中,而他們顯得比較笨拙,四肢的協調性非常差,稱為共濟失調。
小兒自閉症的病因
病因尚不清楚,一直認為,自閉症是一個複雜的神經系統障礙疾病,跟很多因素有關係,如遺傳、圍產期的損害、母孕期的母親的感染性疾病等。目前對於何種因素佔據主導地方尚不清楚,本病是多種因素作用所致。其中,對孤自閉症的遺傳發病機理也尚不清楚。
自閉症的情況很多,症狀是很容易觀察的,如果發現孩子有相關的症狀,就要注意不要因為不瞭解就不管。小兒自閉症是常見的,由於很多原因造成,治療方面就是要聽醫生,家長要常常陪孩子說話,引導他走出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