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胎停止發育怎麼辦

孕停育後應及時終止妊娠,懷孕10周內可直接做清宮手術,懷孕10周以上可先用藥物再清宮。清宮後要口服消炎藥、益母草顆粒,平穩心態,促進身體恢復;注意對胎膜組織或胎囊進行病理化驗,瞭解胎停育的原因。

如果在懷孕初期出現了陰道出血、腹部疼痛等症狀,做B超檢查,宮腔內沒有胎心、胎芽,出現胎停育的可能性很大。這是懷孕早期比較常見的一種問題,如果死胎一直在宮腔內,會導致陰道反覆出血,所以要及時處理。那麼,孕胎停止發育怎麼辦呢?
一、需進行終止妊娠手術
1、直接清宮手術
已經確診是胎停育時,要及時進行清宮處理,具體方法還需要看懷孕時間的長短,如果懷孕時間比較短,在10周以內,而且胎停育的時間也比較短,妊娠囊還是比較規整的,可以直接做清宮手術,徹底清除死胎。
2、藥物聯合清宮術
如果懷孕的時間已經超過10周,出現胎停育後不可以直接清宮,需要先在陰道中放上米索前列醇,促進子宮收縮,等到子宮口稍微開大一些之後,就可以進行鉗夾術或者讓死胎自行分娩排出,然後再進行清宮術,把殘留的組織徹底清除乾淨。
二、終止妊娠後需進行護理
1、口服消炎藥
如果已經做了清宮手術,子宮內膜是有創傷的,此時需要在醫生指導下口服阿莫西林等消炎藥抗感染,防止出現其他的婦科疾病。還要注意多休息,促進術後身體的恢復。
2、口服益母草顆粒
清宮術後,陰道內會有出血症狀,此時可以適當的口服一些益母草顆粒,可以促進淤血的儘快排出,縮短陰道出血的時間,有利於清宮術後的恢復。
3、平穩心態
胎停育對於孕媽來說是一件非常難過的事情,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時,許多孕婦情緒會非常的低落,但是長時間心情不好,會影響身體的恢復,所以即使出現了胎停育,也應該及時調整心態,適當的放鬆。
4、檢查胎停育的原因
做了清宮術後,應該把清除的胎膜組織或者胎囊進行病理化驗,瞭解導致胎停育的原因,並對症進行治療,防止下一次懷孕再次出現胎停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