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巴韋林噴霧劑怎麼開啟

利巴韋林噴劑,首先開啟外包裝,然後下壓按鈕,如果沒有藥物噴出連續按壓幾次就有藥物噴出了,等有藥物噴出後再對準需要治療的部位進行噴藥。鼻腔用於病毒性鼻炎,使用方法是先將氣霧劑瓶搖勻,置倒置垂直的位置,將噴頭轉動至合適的角度,對準口腔或鼻腔,撳壓氣霧罐,噴霧到口腔或鼻腔內。

利巴韋林氣噴劑主要是用於治療病毒性上呼吸感染,利巴韋林氣噴劑因為是直接噴入口腔和鼻腔,能夠直接作用於患處,所以在藥物療效方面具有快準狠的有點,另外使用方法簡單,這也是好多家庭更願意選擇利巴韋林氣霧劑的原因所在。那麼,利巴韋林噴霧劑怎麼開啟?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1、利巴韋林噴劑,首先開啟外包裝,然後下壓按鈕,如果沒有藥物噴出連續按壓幾次就有藥物噴出了,等有藥物噴出後再對準需要治療的部位進行噴藥,建議遵醫囑使用藥物。
2、鼻腔用於病毒性鼻炎,可噴霧入鼻腔,使用時可以擤鼻子或直接去除分泌物清潔鼻道,將氣霧劑搖勻,置倒置垂直的位置,將噴頭轉動至適合鼻腔的角度,撳壓氣霧罐,噴霧到鼻腔內。
3、利巴韋林噴霧劑屬於抗病毒藥物,使用方法是先將氣霧劑瓶搖勻,置倒置垂直的位置,將噴頭轉動至合適的角度,對準口腔或鼻腔,撳壓氣霧罐,噴霧到口腔或鼻腔內。首次使用1小時內撳噴4次,每次2-3撳,以後每隔1小時噴一次。其主要的不良反應是對口腔,鼻腔產生刺激,停藥後自動消失。
4、利巴韋林噴霧劑是一劑抗病毒的噴霧劑,主要用於噴上呼吸道區域性黏膜的用藥,主要用於流行性感冒。一般開啟包裝之後,可以對準鼻腔或者是咽喉部按下噴鈕開關。一般兒童一天3次,每次鼻腔一噴,咽喉部也是噴一下,每日的平均劑量為18mg。對於成人每次4-5個小時一次,一天4次,每次鼻腔噴一下,咽喉部可以噴1-2下,每天的平均劑量是24-36mg。一般這個藥物相對於口服給藥的不良反應相對輕。
5、鼻腔噴霧在首次使用時偶有刺激反應,繼續使用適應後反應可消失。利巴韋林氣霧劑要在遮光、密閉、在陰涼處儲存,朋友們可得當心,利巴韋林氣霧劑系受壓容器,切勿受熱,儲存在40℃以下,並避免撞擊或自行拆啟以防危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