臂叢神經痛用什麼藥緩解

如果說出現了臂叢神經痛的情況,患者可以考慮應用舒筋絡酊來治療,堅持噴塗就會有效,也可以使用百寶丹擦劑或者是服用參桂再造丸。除此之外,還可以使用B族維生素等營養神經的藥物。

臂叢神經痛指的就是臂叢神經受損之後所引發的疼痛,患者經常會感到肩部和頸部有刺痛感或者是酸脹感,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在發病之後必須要積極的進行相應治療,比如用藥治療。那麼臂叢神經痛用什麼藥緩解?
1、舒筋絡酊
舒筋絡酊是常用的一種緩解臂叢神經痛的藥物,該藥當中含有莪術、五味藤、薄荷腦等多多款中藥材,主要的功效就是活血化瘀以及舒筋活絡,還有著非常好的消腫止痛功效。在臨床上常用於治療風寒溼病所導致的臂叢神經痛,效果非常顯著。舒筋絡酊是一種外用的藥物,每天在患處噴塗6~8次,連續使用一週左右就能夠見效。
2、百寶丹擦劑
臂叢神經痛也可以使用百寶丹擦劑來治療,這種藥物主要的功效就是散瘀止痛,可有效的緩解疼痛症狀,有效率是相當高的。該藥對於治療寒溼阻絡證和瘀血阻絡證的痺證效果一直都很好,如果有臂叢神經痛的情況可以考慮用這種藥物來治療。
3、參桂再造丸
參桂再造丸還有肉桂、人參、川芎、黃芪以及紅花等多種名貴中藥成分,是臨床上常用的一種治療臂叢神經痛的藥物。該藥能夠有效的補氣化瘀,溫通血脈,還可以舒筋活絡以及祛風止痛,每天早晚飯後30分鐘,各服用一丸,45天為一個療程,連續用藥2~3個療程效果是比較顯著的。
4、B族維生素
對於臂叢神經痛的患者來說,及時的應用具有營養神經效果的藥物也是很有必要的,比較常見的就是B族維生素,比如說維生素B1、維生素B6以及B12等。這類藥物能夠幫助臂叢神經痛的患者緩解病情,這期間可以配合按摩、艾灸或者是熱敷等理療方式,使得治療的效果能夠增強,有效改善疼痛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