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腿疼麻怎麼治

腰間盤突出如果不能得到及時治療,那麼對於其它部位是會有影響,其中腿麻疼就是其中的症狀之一,在治療時有幾種。保守治療、手術治療、介入治療。現在在治療時能夠保守就保守治療,不得已或是非常嚴重時可以選擇手術治療。

腰是支撐身體的關鍵所在,如果腰部出現問題,整個人也會站立不起來,嚴重影響正常的生活與工作。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被腰間盤突出這個疾病困擾,而時間長了,腿也會出現疼麻的感覺。那麼,腰間盤突出腿疼麻怎麼治?
腰椎間盤彭出症一般保守、介入、手術。建議首先保守治療,能保守不手術,手術是最後的治療方法,一般保守治療建議底盤採取按摩、針灸、牽引、理療、吃中藥和練功等保守治療。需要注意進行運動或搬運重物可以誘發和加重,另外患者需要睡硬板床,還有腰部扭傷、過度疲勞、受寒、受溼等會加重病情,建議及時去醫院掛個骨科看看,根據自己的症狀體徵及時的進行對症用藥。
如果腰椎間盤突出出現腿痛腿麻的情況說明了突破椎間盤已經壓迫了神經根。一開始可以透過保守治療。輸液止痛,神經根消炎消腫,常用的藥物有甘露醇,地塞米松注射液,甲鈷胺注射液等。早期需要臥床休息。
經過這些治療大部分腿痛腿麻都有明顯的緩解。如果患者對治療緩解不明顯的話,需要進一步採取微創椎間孔鏡治療或者是後路椎板開窗手術治療或者是開放手術植骨融合內固定。
微創椎間孔鏡手術現在發展很快,而且有了鏡下動力系統,這種微創手術不僅可以處理椎間盤突出,而且可以治療椎管狹窄。對於極外側椎間盤突出,椎間孔鏡治療共有優點。術後第二天就可以帶腰圍下床活動。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回到工作崗位。這種手術對於年齡比較大身體條件不好的患者,尤其是合併內科疾病的患者,不能耐受全麻手術,採用局麻椎間孔鏡手術。
腰間盤突出中如果合併腰椎不穩或者腰椎滑脫,這時候就需要安裝內固定植骨融合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