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應該注意些什麼

更年期的女性,在生活之中,需要注意的有很多。女性要注意有良好的心情,充足的睡眠,不要過度的勞累,對於預防更年期的到來有很大幫助。同時更年期的女性在飲食上也是需要注意的,多吃奶類、魚類、豆類對於人體有幫助的食物,平時積極參加戶外運動等等。

更年期綜合症在女性中的比例是非常高的,是女性一生中必須要經歷的一個歷程。有的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後,性格會有很大的改變,並且連之前的飲食習慣也會發生變化,都是更年期到了的一種表現,因此家裡人需要積極配合,那麼更年期應該注意些什麼?
一、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充分的休息和睡眠時間。
二、保持心情舒暢,減少精神負擔,排除緊張、消極、焦慮情緒,維持神經系統的穩定。可培養一些業餘愛好如書法、繪畫、縫紉和老年歌詠團體等。
三、注意控制飲食,避免體重過度增加。但要加強營養,食用含蛋白質和維生素高的飲食,少食鹽和刺激性食物。合理的膳食由於更年期婦女生理和代謝等方面發生一定變化,胃腸功能吸收減退,應限制糖、熱量、動物脂肪、膽固醇和鹽的攝入,補充優質蛋白(奶類、魚類、豆類、瘦肉、香菇、海產品、黑木耳等)、維生素、微量元素、鈣和纖維素。以維持人體的正常代謝。
四、由於體內雌激素減少,會加速面板老化,可使用一些護膚品,減緩衰老。還有要注意陰部清潔,預防感染。定期進行婦科檢查,注意月經變化。
五、進行適當的健身活動和體育鍛煉,如太極拳、氣功、集體舞、散步、慢跑等,改善機體血液迴圈。
六、更年期的人性格不穩定,這就需要家人的體諒和照顧了,所以身為家人要拿多更多時間來陪病人,多順從更年輕人的意思,不要起爭吵。
七、 更年期的人害怕孤單,最好不要讓患者一個人獨處,要多出門鍛鍊身體,或者參加一些娛樂活動,如跳老年舞,瑜伽等。儘量讓生活充實起來。
透過以上更年期注意事項的介紹,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在自己的生活中好好的去注意這些事情,儘量去避免不好的習慣出現,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對於預防更年期綜合症有很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