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間質纖維化的病因是什麼

肺間質纖維化的出現其實有著很多不同的原因,首先是因為病毒所導致,除此之外和病菌也有著一定關係,除了這些原因之外,肺炎或者是環境性因素都有可能會導致纖維化的出現,甚至還可能會產生一定的危害性,所以這出現這類情況是本身就應該引起重視。

肺間質纖維化會導致患者出現明顯呼吸困難,以及明顯咳嗽等眾多現象,在最早的時候咳嗽並不明顯,但是後期可能會出現乾咳,而且也會出現繼發感染,伴有明顯的膿液情況,所以也需要引起重視。那麼,肺間質纖維化的病因是什麼?
一、病毒所導致
肺間質纖維化大多由於病毒所致,主要就是因為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所導致的。其中以腺病毒和流感病毒引起的間質性肺炎較多見,相對來說也是比較嚴重的疾病。常形成壞死性支氣管炎及支氣管肺炎,如果沒有得到有效控制,甚至還會形成慢性肺炎。
二、肺炎所導致
肺炎支原體經呼吸道侵入後,也同樣會導致支氣管或者是周圍的組織受到侵犯,由於無破壞性病變,故能完全恢復,而最終也就會形成肺間質纖維化。
三、過敏性肺炎
過敏性肺炎的出現,主要就是因為吸入有害物質所導致,以瀰漫性肺間質炎為病理特徵,能痊癒,基本上不會留下後遺症,但是在目前的醫學上,也有很多的人會出現併發症,這些併發症的擴散就會影響到組織,最終也就會形成肺間質纖維化。
四、環境因素
肺間質纖維化,其實和環境因素有著一定關係,可能是吸入有毒氣體所導致,所以在生活中也應該引起注意。
五、病菌因素
肺間質纖維化可能和細菌,真菌,寄生蟲所引發的感染,都會有著一定關係。常為此病急性發作的誘因,又是病情加重的條件,除了這些原因之外,藥物因素的影響,放射性的損害,又或者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後期都有可能會出現這一類的情況,所以原因並非是固定性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