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黃疸能不能打疫苗

?  北京孟女士問:我的孫子剛出生時打了第一針乙肝疫苗。滿月後要打第二針乙肝疫苗的時候,發現孩子有點黃疸,社羣醫生就不給打,讓母親停喂3天母乳。我諮詢了多家醫院,有的說停1周,有的說停3天。新生兒黃疸和打疫苗衝突嗎?該不該停母乳?要停的話,停多久?

  專家答:新生兒黃疸絕大多數是生理性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或對症治療可以逐漸消退。當需要打第二針乙肝疫苗的時候,有的嬰兒黃疸 還沒有完全消退,只要總膽紅素不超過15毫克/分升,就可以打疫苗。這是國際慣例。之所以有些醫生讓母親停餵母乳,是因為少數新生兒的生理性黃疸與母乳餵養有一定關係,但即便是這樣,只要黃疸不是特別嚴重,也是可以打乙肝疫苗的,無需擔心。當然,如果經過醫生的評估,孩子的黃疸屬於病理性,例如有先天性膽道或肝臟問題,就不能打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