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的藥物治療效果好嗎

  直腸癌的治療方式隨著社會的進步,治癒疾病的方法也是越來越多了。在生活中,導致每個患者直接患有直腸癌的疾病原因都是不同的。而且一般說,直腸癌都不是一下子就患病了,往往是有在很多其它潛伏疾病的日積月累都沒有得到有效的治療和緩解所慢慢導致的。因此,提醒大家,在早期瞭解吃腸癌的病因和症狀至關重要。

早期直腸癌

  早期的直腸癌,其主要的治療方法是手術,早期腫瘤還並未擴散,如果能全部的切除,患者有獲得長期生存的可能,但由於直腸癌手術會造成患者機體組織的損傷、氣血損耗,使患者體質虛弱,容易導致癌症的復發、癌細胞的擴散和轉移。手術治療後如能及時配合中醫治療,扶正固本,改善患者的飲食與睡眠狀況,增強患者的體質,那麼對防止癌症的復發和轉移將會大有益處。癌症治癒的可能性較小。手術不是所有的病人都適合,手術也不是萬能的.只有沒有發生區域性或遠處轉移,瘤體較小才適合手術;如果病灶已經切除,轉移灶有單一,身體條件好也可以進行轉移灶的手術,如果有兩處以上轉移灶,原則上不再進行手術。手術固然能切除癌腫,但還有殘癌,或區域淋巴結轉移,或血管中癌栓存在等,運用中醫中藥術後長期治療,可以防止復發和轉移。

中晚期直腸癌

  隨著病情的發展,直腸癌到了中晚期之後,往往已經是發生了轉移了,這個時期進行手術的切除機率不是很大,而且即便手術也僅為姑息性的區域性切除。臨床上中晚期直腸癌治療方法主要有放療、化療以及中醫藥治療,且以中西醫結合為治療原則。

  但是採取化療,不得不重視其毒副作用,因此在化療之後,一定要配合中藥進行相關的治療,可以較好地緩解化療反應,有助於化療的順利進行。直腸癌治療中放療也存在著明顯的放療反應,使許多病人不得不中斷放療。如果在放療期間及放療後配合補益氣血等中醫治療,對增加白細胞的數量、增強免疫功能均有較好的效果,從而保證放療順利進行。

  直腸癌在早期或中晚期應該如何救治和應對。我們也就對這類疾病有了進一步的瞭解。所以如果治療的時候一定要清楚地知道自己處於直腸癌的哪個階段,以方便治癒。現在醫學比較發達,那麼對於癌症的控制醫院的治療也是很有效的,所以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積極接受治療。

  看了文章對直腸癌的相關治療後,相信大家也應該對治療直腸癌的方法是什麼有了相應的瞭解了吧。而且對於不同程度的直腸癌治療,我們專家所使用的方法都不相一致。所以,專家也只能奉勸大家,對於直腸癌的發現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