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哮喘治療容易出現的誤區

  由於對疾病的不夠了解,所以患者有些盲目,在治療方法上也存在著很大的誤區,為了儘早康復就要避免這種情況出現。過敏性哮喘治是很常見的哮喘疾病,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所以治療好過敏性哮喘,人們非常的迫切了,在治療過敏性哮喘時容易出現誤區,那麼,這些誤區都有什麼呢?相信大家都想了解下,下面這篇文章就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下。

  現代變態反應學研究發現:外界過敏原所致的氣道炎症是哮喘反覆發作的根本原因,而不是以往認為的因為細菌感染所造成。患者一接觸到花粉、冷空氣、塵蟎等過敏原時,體內就會產生強烈的過敏反應,引起平滑肌痙攣、黏膜水腫,導致支氣管狹窄,出現咳嗽、氣喘、泡沫痰等典型症狀。因此,改善患者的過敏體質,讓患者機體脫敏才是治療哮喘的關鍵所在。

  目前臨床上治療哮喘普遍採取“抗炎、抗過敏、解痙平喘”等茶鹼類、抗膽鹼類、激素類藥物的對症治療,雖能在短時間內控制病情,但不能根治,導致病情反覆發作。長期下去,還會產生激素依賴、骨質疏鬆、肥胖、高血壓等併發症,兒童長期服用嚴重影響生長髮育。傳統的治療對症狀的改善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不能從根本上治療哮喘,導致90%以上哮喘患者在治療中走了彎路。

  不要在症狀減輕後停藥:哮喘是一種慢性氣道炎症,氣道炎症的控制是需要一個過程的,喘憋症狀減輕並不意味著氣道炎症已經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如果此時就減少吸入激素的劑量,很容易出現哮喘復發。

  看了上文的介紹,過敏性哮喘治療容易出現的誤區相信大家都已經瞭解清楚了。所以過敏性哮喘患者在治療時一定不要走入這些誤區,同時提醒大家要到正規的醫院治療,才是安全的。在此預祝患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