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生黃褐斑的主要因素


  我們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肯定有聽說過黃褐斑,那麼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醫生,真的對於黃褐斑很瞭解嗎?那就不一定了,所以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看看有關於黃褐斑的資料,以方便自己瞭解黃褐斑。那麼下面我就針對產生黃褐斑的主要因素給大家介紹一下:

  黃褐斑是由於面板黑色素增多而不能有效及時排除?沉積於面部形成的。多數表現為對稱性色素沉澱?呈蝶翼狀?故又名“蝴蝶斑”。

  黃褐斑產生的原因比較複雜,主要因素有:

(1)藥物因素:服用某些藥物,如苯妥英鈉,部分人可產生黃褐斑。

(2)精神因素:精神緊張、熬夜、生活不規律者,易產生黃褐斑。

(3)日光因素:本病常見於夏季和光照強的地區,提示日光可能是促發因素。

(4)營養素缺乏:缺乏維生素A、C、E、煙酸和某些氨基酸,可引起輕度黃褐斑。

(5)肝功能不全:常見於慢性肝炎、肝硬化者,可能是肝臟對雌性激素的降解能力下降所致。

(6)體質因素:患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慢支炎、尿毒症、腫瘤及惡液質者,常伴發本病。

(7)內分泌:特別是雌性激素失調。本病常見於未婚女性、孕婦和口服避孕藥者,孕婦多在第3―5個月發病,分娩後逐漸減少。

  那麼以上所有的內容就是關於患有黃褐斑的主要因素的介紹,相信大家在仔細閱讀之後都對此有了一定的瞭解,我們也可以清楚地看到產生黃褐斑的主要因素主要有以上七個方面,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來具體分析,具體預防,具體治療,早日恢復健康。

?<-r-><-n->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