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是怎麼引起的?

  蕁麻疹是一種發病原因複雜的面板病,給人們帶來的危害很大,但是絕大多數的人們卻對蕁麻疹是怎麼引起的毫不知情。下面小編就和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蕁麻疹的病因。

  蕁麻疹是怎麼引起的?蕁麻疹有很多種型別。專家說蕁麻疹因為種類不同而導致臨床症狀不同。不同的型別,蕁麻疹的病因也不相同。大體上有以下五種原因:

  原因一、精神因素:引起蕁麻疹的病因如精神緊張可致乙醯膽鹼的釋放,從而成為蕁麻疹的發病原因。

  原因二、海鮮、蛋類食物:某些肉類及植物性食品,如魚、蝦、蟹、雞蛋、草莓、可可、番茄或大蒜等,都可誘發尋麻疹,是引起蕁麻疹的病因。

  原因三、具有抗原性質的藥物:蕁麻疹是怎麼引起的?如青黴素、血清、痢特靈、疫苗、磺胺等都可以引發蕁麻疹。另外,組織胺釋放藥物,對青黴素過敏的病人,如果喝啤酒也可出現尋麻疹,原因是在啤酒製作過程中酵母菌也可產生少量青黴素,故應引起注意。

  原因四、各種感染均可誘發尋麻疹:蕁麻疹的病因最常見的是上呼吸道感染病毒和金黃色葡萄球菌,其次為肝炎病毒。

  原因五、其它物理因素:如冷、熱、日光、摩擦、壓力等均可誘發尋麻疹。另外,昆蟲叮咬、接觸動物皮屑、羽毛及花粉的吸入均可發生尋麻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