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常見治療失眠症的中成藥

?  對於生活中的常見疾病失眠症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都有其獨特的治療方法,那麼對於中醫來說失眠症是如何治療的呢?對於失眠症有沒有什麼中成藥能治療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安神補心丸膠囊)

  凡是入睡困難或多夢易醒的失眠人,如果還伴有心悸、心煩、咽乾口燥、盜汗、耳鳴、頭暈,就適合吃這個藥了。

  2、牛黃清心丸

  這種失眠是心火燒的。除了失眠還有頭昏沉、心煩、大便幹、舌質紅、熱象比較突出的人可以選擇。

  3、同仁柏子養心丸

  既然是養心,補的成分就多一些,病人體虛明顯,失眠健忘且有氣虛的表現。這種人稍微運動就會感到心慌,有點響聲就被嚇一跳,常說的“一驚一乍”的,膽小,實際是心虛,所以藥裡用了黃芪補氣。

  4、天王補心丹

  陰虛血少明顯的失眠適用。因為心血被火消耗掉了,所以人不僅失眠,健忘,心裡一陣陣發慌,且手腳心發熱、舌頭紅、舌尖生瘡,這個藥補的作用更大一些。

  5、硃砂安神丸

  這是李東垣的方子,同樣是治失眠多夢,藥裡有去心火的黃連。這種失眠的人心裡覺得很煩,甚至有點心神不寧、坐立不安的,還可能有精神抑鬱,這個時候吃硃砂安神丸就比天王補心丸合適,既能清熱又能用硃砂這種礦物類藥物重鎮一下浮越的心神。

  6、加味逍遙丸

  治療因為緊張、生氣導致的失眠更合適,可以起到疏肝解鬱、改善睡眠的作用。

  7、越鞠保和丸

  對於失眠而夢多、早上醒來總感覺特別累、胃口不好、舌苔厚膩的人適用。治失眠有個民間經驗,就是臨睡時喝杯牛奶。但這個經驗也要分人,如果是這種越鞠保和丸適應的失眠,就千萬別再喝牛奶了,因為舌苔厚本身就說明有溼熱、胃腸不乾淨。溼熱、淤滯也可能是失眠的主因,再喝牛奶就是給夜間的胃腸增加負擔,只能加重病因。

  8、解鬱安神顆粒

  適用於因情緒不暢導致的入睡困難,這種人多夢,而且睡得很輕,一點小聲就容易醒,還可有心煩、健忘、胸悶等症狀同在。這種症狀的失眠可服用中成藥解鬱安神顆粒。

  9、活力蘇口服液

  失眠的同時並伴腰痠腿軟、耳鳴,要有明顯的腎虛表現,才適合吃這個中成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