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食症出現之後怎麼辦呢

  厭食症危害性是特別嚴重的,目前較多的成年人會出現厭食症的症狀,從而危害到了患者的健康,因此大家必須要多去認識厭食症的知識,此病的出現應當注意積極的進行治療才可以,關於厭食症疾病的治療措施會有哪些呢。

如何治療厭食症

  1、手術治療,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目前採用的現代腦立體定向技術從裝置和技術上來講均達到了安全、微創的標準。手術治療主要針對的是難治性精神病患者,通俗的講就是藥物、電休克、心理等內科方法治療效果不好的患者;或者是服藥後副作用過於嚴重,患者無法忍受。另外一種就是患者的服藥依從性非常差,不願意服藥,無法保證藥物治療的系統性。1、患者年齡必須在18歲以上。2、病史在3年以上。

  2、精神治療,臨床中使用較多的為抗抑鬱藥。病因學中認為該病可能與抑鬱症有關,採用氯丙咪酸、阿密替林、多慮平等。安定類藥物也是常用來調整病人焦慮情緒的藥物。這兩類藥物對改善病人的抑鬱焦點情緒有肯定的作用。最早用於治療厭食症的藥物是冬眠靈(氯丙嗪)、奮乃靜等藥,使用小劑量,以治療病人極度怕胖、不能客觀評價自己的體形(體相障礙)等,在治療中也收到一定效果。神經性厭食症的預後研究提示,在發病約5年後,70~75%的病人恢復;而病程長於5年者預後不佳;病程4~8年的病人死亡率達5~8%,這包括由於營養不良衰竭、感染造成死亡,也包括自殺。

 厭食症的症狀

  (1)起病隱匿,起病隱匿,以致家裡人不易發現,最初患者僅是偶爾幾次的不進食,隨著病情的發展出現規律性的節食,以致出現進食後引吐,參加劇烈運動,吃減肥藥、喝減肥茶,參加各種與減肥有關的活動,如學習班等,交流減肥經驗,心得,體會,最後發展成條件反射,一聽到吃飯就噁心、嘔吐,總說自己不餓,體重明顯減輕,營養缺乏。出現頭暈、頭昏、眼花低血糖等反應,稍活動就出汗。

  (2)體象障礙,厭食症的主要表現往往是圍統體重減輕而進行的。患者由於長期刻意挖制食慾不敢吃飽,消化液分泌減少,引起食量進一步減少。隨著“減肥”的深入而真的出現食慾減退現象。患者在發病早期,僅有體重減輕的現象,仍能正常工作學習,同時,由於刻意增加活動量、繼續減肥、繼續節食、體重持續下降。病程後期由於嚴重營養不良,產生浮腫、乏力、消瘦和心率減慢等症狀,最後產生心、肝、腎、腦等器質性損害,然而至此病人仍然不願進食,以致骨瘦如柴、皮包骨頭、病情繼續惡化,出現重度營養不良甚至併發其他軀體疾患如感染,嚴重者有死亡的危險。國外有人報告5%~10%的患者會死於自身的強迫飢餓,國內嚴重病例少見。

  我們認識上面的內容之後,已經瞭解到了厭食症的治療措施是什麼了,厭食症會困擾較多的朋友,讓他們的飲食方面出現了異常,提醒朋友們必須要認真瞭解厭食症的知識,必須要調理好自己的飲食狀況,特別是要注意去進行厭食症的預防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