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癲癇需要做哪些準備

  奉子成婚幾乎已經成為現代年輕人時髦的一種組合家庭的方式了,同學小徐也是奉子成婚的,婚後不到六個月小徐的孩子就出生了,白白胖胖的孩子很招人喜歡,但是某天突然的癲癇發作卻令小徐的家人亂了方寸,小徐的兒子是幼兒癲癇發作,看著孩子稚嫩的小臉,全家人的心情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從小徐的經驗幾乎是很多兒童癲癇患者家庭的常態,那麼癲癇是否可以預防呢?我們預防癲癇需要做哪些準備呢?我們一起來看看有著豐富臨床經驗的癲癇病治療專家是怎麼看這個問題的。

  預防癲癇需要做哪些準備?預防癲癇病可以從以下幾點開始做起:

  一、癲癇病人在選擇婚配物件時,預防癲癇需要應避免與有癲癇家族史的結婚,癲癇病人的未婚夫(妻)在婚前要做腦電地形圖檢查,如腦電地形圖有癲癇波者避免結婚,雙方都有癲癇家族史的人也 應避免結婚。

  二、防止感染和外傷,平時注意安全,防止事故的發生,預防五官及全身感染,消除腦損傷的發生,從而切斷髮生癲癇的直接原因,對於預防癲癇病的發生具有重要意義。

  三、為了預防出生時腦損傷引起的癲癇,對於高齡初產婦,如預計生產過程不順利,應及早剖腹取胎,這樣可以避免因缺氧、窒息、產傷引起嬰兒日後患癲癇,這也是預防癲癇病措施的其中一種方式。

  四、對因遺傳性疾病引起的癲癇,要進行產前診斷,發現患某種遺傳性疾病,伴發癲癇的胎兒可以人工流產,做好預防癲癇病的這些措施就可以減少這類癲癇的發生。

  孩子得了癲癇之後,全家人的心思幾乎全在孩子身上,可是更多時候家人往往是愛莫能助的,孩子這種情況會使家人都痛苦萬分。相信以上對“預防癲癇需要做哪些準備”的介紹之後,大家已經瞭解關於癲癇的預防常識了,從小徐的案例當中我們可以認識到癲癇的危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癲癇的預防才行,如果需要可以線上諮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