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的原因-----花粉

  花香四溢,卻讓花粉過敏性鼻炎患者苦不堪言 。天氣好的話,花香四溢,柳絮飄飄,讓人神清氣爽。然而,有過敏性鼻炎的朋友就不是那麼幸運了,因為空氣中的花粉正是喚醒過敏性鼻炎的最直接的“***”。讓花粉性鼻炎的患者一下增了好幾倍。

  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是鼻腔粘膜的變應性疾病,並可引起多種併發症。過敏性鼻炎的症狀為眼睛發癢及流淚,鼻子易流清水樣鼻涕,打噴嚏,鼻塞等等。過敏性鼻炎不是大病,但它是慢性病,發病率高。一旦疾病發作,將年年反覆,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和日常工作。值得重視的是,有一部分過敏性鼻炎患者可逐漸發展成哮喘。

  據研究資料顯示,每株植物可累積產生上億粒花粉,部分地區每平方公里產生10餘噸花粉。在多風乾燥天氣,空氣中花粉濃度更高。花粉飄在空氣中,極易誘發敏感者產生過敏症狀。我國幅員廣闊,各地區致敏花粉不盡一致,北方地區以野生蒿類花粉為主,不過在大江南北均發現豚草,應引起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