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服子中藥的功效

萊菔子具有消食除脹,降氣化痰的功效。用於積滯瀉痢,脘腹脹痛,飲食停滯,大便秘結,痰壅喘咳。萊菔子生用的時候是能升能散,升多於降,食積氣滯、適用湧吐風痰。萊服子炒制後,利於粉碎和煎出藥效,有香味,避免生用的噁心的副作用。

萊菔子能消食化積:萊菔子味辛行散,能消食化積也能行氣消脹,特別是人們出現積食和腹部脹痛時,可以直接服用菜菔子進行治療,也可以把萊菔子與山楂和神曲以及陳皮等中藥材一起搭配使用,會讓它的治療功效更加出色。

萊菔子能淡化色斑:萊菔子對人們面部的黃褐斑有很好的去除作用,這種色斑多因肝脾不和引發,而且萊菔子能調理脾胃,提高肝功能,也能散瘀血,而它含有的黃酮類物質則能抑制色素沉積,因此平時服用萊菔子能讓人們面部的黃褐斑明顯淡化。

萊菔子能止咳化痰:萊菔子這種中藥材也能止咳化痰,它對人類的咳喘痰多以及胸悶食少等多種不良症狀也有明顯治療作用,治療時多會把萊菔子與白芥子以及蘇子等中藥材一起搭配服用,這樣能讓人們咳嗽痰多的症狀儘快好轉。

萊菔子入脾、胃、肺經,能消食除脹,功效顯著,有“衝牆倒壁”之稱。可用於用於治療飲食停滯、脘腹脹痛、大便秘結、積滯瀉痢、痰壅喘咳等。本品辛散耗氣,故氣虛無食積、痰滯者慎用。不宜與人參同用。

中藥萊菔子之功,長於利氣。生能升,熟能降,升則吐風痰,散風寒,發瘡疹;降則定痰喘咳嗽,調下痢後重,止內痛,皆是利氣之效。

中藥萊菔子功效是消食除脹,降氣化痰,並且利於營養在腸道中的消化和吸收。但是要注意的是,甲狀腺患者、體虛者不宜服用。對萊菔過敏的、沒有食積氣滯的人不要用。不能和人參、熟地等補藥同用;與何首烏、熟地配伍會引起皮疹。和葡萄、蘋果、楊梅等一起吃可誘發甲狀腺腫。不能長期過量服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