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屬於老年痴呆的症狀?

隨著現在人們生活以及工作的壓力越來越大,許多老年們孤獨的居住,而子女們則整日的忙碌工作。老年們身體會逐漸走下坡路,子女們很容易忽視到老年的健康問題,老年痴呆症是老年們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麼,哪些屬於老年痴呆的症狀?

屬於老年痴呆的症狀:

一、脾氣和行為變化無常。在短時間內,行為、情緒可能從平靜狀態變為淚流滿面或者拍案而起。

二、性格變化。患者的性格可能會發生劇烈的不合情理的變化,如疑神疑鬼、猜忌別人等。

三、詞不達意。患者可能連一些簡單的字詞也會忘記,或者不會使用適當的語句表達。

四、失去主動性。常會變得比原來懶惰,不願參與任何活動,甚至是原來喜歡的活動。對人也不熱情。

五、隨手亂放物品。患者常會將物品放在不恰當的位置,或將很多廢品如廢紙、布頭當作寶貝珍藏。

六、情感孤僻

早期老年痴呆病人的情感常出現劇烈的、不合理的變化,如對家裡的事情常常漠不關心、情感淡漠、性情孤僻、沉默寡言;對日常生活缺乏興趣、社交活動減少,情感反應減弱。

老年痴呆具有多疑多慮、人格和行為異常性格改變、思維和判斷困難、情緒不穩定、顧前忘後、呆滯抑鬱等症狀,當父母出現以上症狀時,做子女的應細心的照顧好老年,帶老年及時去醫院做檢查。對待老年的老年痴呆症要早發現早治療,以免錯過了治療老年痴呆症的最佳時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