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移植要滿足那些條件移植後不等於完全治癒

肝移植需要滿足的條件是非常苛刻的,但是如果滿足這些條件,做完手術還能活多久就成了很多患者想知道的問題。下面就請專家給我們詳細的介紹一下吧。

接受捐贈者則需要滿足以下幾點:

1、年齡:滿足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這是肝移植的條件之一。

2、沒有醫學上檢測的重大疾病及傳染性的疾病等。

3、受術者應該是全身器官功能都處於良好的狀態下,肝臟及血管等都正常。

4、血型最好是與捐贈者一致,或者是符合輸血的原則,這樣才能夠有效的保證手術的順利進行。

做了肝移植能活多少年。

肝移植只有患者到了非常嚴重的時候才會選擇的方法,而且這種手術的費用是非常昂貴的,而且肝移植也並不用於所有的患者。

雖然肝移植能夠解決患者肝臟的疾病,但是並不等於肝移植後後就完全治癒了,還需要患者在生活中多關注一些細節,避免遭到感染。

肝移植是採用外科手術的方法,切除已經失去功能的病肝,然後把一個有生命活力的健康肝臟植入人體內,挽救瀕危患者生命。它是治療終末期肝病的重要技術,透過肝移植,可以使晚期肝病患者得生命得以延續。

肝移植術後具體活多久應對異體組織的排異反應的嚴重程度及服用抑制藥物的效果來分析,並且與患者自身的身體素質、飲食及生活保健、心情等因素都會對肝移植後的患者壽命產生很大影響,因此術後活多久是不能一概而論的,但據調查發現符合肝移植術指證的,且手術成功預後有所注意和保養,75%的人會有5年的生存率。目前我國術後存活時間最長的肝癌患者是10年,而國外的最長記錄是35年。

但是專家建議,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去做肝移植手術,因為這個手術對患者以及其他的各方面條件要求也比較高。只有在其他內外科方法無法治癒,預計在短期內6到12個月、無法避免死亡者,才考慮進行肝移植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