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惡性腫瘤運用腹腔鏡怎麼治療

卵巢惡性腫瘤疾病是女性身體當中發病率比較高的疾病,所以很多的患者都被這種疾病困擾,那麼在現代的臨床當中有哪些不錯的先進治療手段呢,我們需要仔細的瞭解,下面介紹一些腹腔鏡的治療方式,希望能夠帶來幫助。

凡良性、囊性卵巢腫瘤,統稱卵巢囊腫,有漿液性囊腺瘤、粘液性囊腺瘤及皮樣囊腫(畸胎瘤)三種型別。卵巢巧克力囊腫(卵巢子宮內膜異位囊腫)、卵巢冠囊腫也被俗稱為卵巢囊腫。卵巢囊腫是一種常見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多見於30-50歲婦女。囊腫生長緩慢,早期無症狀,往往在婦檢時偶然發現。腫瘤逐漸長大後,會有腹脹不適感或自己摸到腹部有腫塊,有的同房時疼痛。

壓迫膀胱可引起尿頻、尿不暢;壓迫輸尿管可引起輸尿管積水、腎盂積水而腰痛;壓迫腸管可引起腸脹氣和便秘。囊腫還會發生扭轉、潰破、腹膜炎,造成嚴重腹痛腹脹、呼吸困難、食慾降低、噁心及發熱。當影響到激素生產時,會出現陰道不規則出血或體毛增多等症狀。囊腫長期存在,有可能惡變。惡變率在漿液性囊腺瘤為35%,乳頭型者高達50%;粘液性囊腺瘤為5%--10%;皮樣囊腫為2%--4%。惡變後全身狀況迅速惡化。

卵巢腫瘤的腹腔鏡治療方法

卵巢囊腫原因不明,無從預防,唯有透過檢查爭取早期發現,及早手術切除。傳統的手術方法一般需要在下腹部切一15釐米左右的切口,手術後切口疼痛重、胃腸道功能恢復慢、一般術後7-10天才能出院。

腹腔鏡卵巢囊腫切除術。利用這種方法剝除卵巢囊腫,僅需在腹壁做1-2個5毫米切口、2個10毫米切口即可完成手術。手術後恢復快,一般術後3天即可出院。腹腔鏡手術創傷小、痛苦小、出血少、恢復快、住院時間短、併發症少,又因術後腹壁切口瘢痕小,而深受婦女歡迎。

卵巢惡性腫瘤疾病有著非常大的弊端,目前常見的腹腔鏡的治療方式對於身體的傷害比較小,在身體的恢復方面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所以在治療的過程當中使用的頻率也是比較高度,所以有必要掌握相關的內容和資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