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多種療法的利與弊

目前為止,前列腺癌治療方法還是以傳統治療方法為主,傳統的治療方法也是有很多分類的,具體這些治療方法的利弊有哪些呢?來聽聽專家的介紹,大家一起學習一下。

一、內分泌療法

內分泌療法是治療前列腺癌常用的方法,療效是較為肯定的。前列腺癌具有激素依賴性,使用內分泌治療,可以有效的緩解該病的症狀以及病變,但該方法也是治標不治本,對患者的生存沒有明顯的改善。

二、化學療法

化療主要用於前列腺癌治療的輔助治療,用於已經手術之後或者是放療之後以及區域性腫瘤已經除掉的患者。該方法的目的是使用化療藥物消滅一些潛在的小病灶,化療藥物應該單獨使用,該方法可延長病人的術後的生存時間。

三、放射治療

據說,放射治療對前列腺癌治療效果還是比較好的,可以縮小該病的病灶。一般是在不能進行手術治療或者是不能進行切除的時候使用這種治療方法,而且是並未發生轉移的患者。臨床上又將放射治療分為姑息性放療、外照射治療和內照射治療等。

四、手術治療

目前,手術治療是治療前列腺癌首選方法,但臨床上有很多的患者發現前列腺癌的時候已經是晚期了,因此,錯過了手術治療的最佳時間。一般患該病的的患者多是老人,而手術治療前列腺癌的損傷比較大,故應嚴格掌握禁忌事項。

前列腺癌多種療法的利與弊。前列腺癌會對患者造成傷害,而且前列腺癌治療時也會對患者有一些傷害。所以,大家在治療該病的過程中還要積極的配合醫生。請您珍惜自己的身體,不要輕易放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