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及青少年預防淋巴瘤的注意事項

淋巴瘤是現今世界上比較常見的腫瘤之一,她的發病機制和發病的原因上不是很清楚。由於環境汙染和食品汙染等多種因素的影響,淋巴瘤發病率不斷上升,兒童、青少年的發病率上升更快。在我們國家淋巴瘤病人越來越多,兒童、青少年特別引人注目,一個又一個天真爛漫的孩子、一個又一個具有遠大前程的中學生大學生不幸患上了淋巴瘤,讓我們看了特別的痛心。兒童及青少年預防淋巴瘤應特別注意什麼呢?我們來一起看一下。

兒童及青少年預防淋巴瘤應特別注意什麼

、雖然兒童及青少年淋巴瘤與其他年齡段人群的淋巴瘤的誘因基本上是一樣的,針對這些因素都要進行預防,但是,兒童及青少年預防的側重點是不一樣的。對於兒童及青少年來講,要特別重視以下幾方面的預防。

室內汙染的預防:眾所周知,年輕人結婚都想住新房,新房都是剛裝修過的,汙染往往很嚴重。建議一方面要選擇環保的裝修材料,另一方面房子裝修後空置通風時間長一些才入住。入住以後也要經常開窗通風,即使在孕婦坐月子期間也要經常開窗通風。

輻射的預防:準媽媽儘量減少使用手機、電腦,儘量減少在微波爐、電磁爐旁邊逗留的時間。嬰兒儘量避免在電視、電腦旁邊長時間逗留,儘量避免玩耍手機。16歲以下兒童儘量避免使用手機,避免長時間使用電腦。

營養不良的預防:一部分小學生喜歡吃些外賣的小吃或袋裝的小食品,這些食品除了存在食品安全隱患以外,還導致水果及正餐攝入量減少,造成營養不均衡,免疫力下降,進而導致淋巴瘤發生率增高。部分住校的學生,包括大學生,飲食的隨意性太大,偏食嚴重,同樣造成營養不均衡。

病毒感染的防治:經常熬夜、營養不均、學習壓力過大、缺乏運動多種因素導致免疫力下降,容易導致病毒的反覆感染或經久不愈,特別是EB病毒感染,有可能誘發淋巴瘤。

一方面要求透過一系列措施來改善身體狀況,另一方面,如果發生病毒感染,特別是EB病毒感染並導致淋巴結腫大時,要儘快控制感染,防止病毒感染遷延不愈情況發生。

總之,由於各種因素的影響,淋巴瘤的發生率越來越高,成為威脅人類健康的勁敵之一,也引起了人們的高度關注。希望透過全社會的共同努力,普及淋巴瘤的預防知識,落實預防措施,降低淋巴瘤的發病率,特別是希望把兒童及青少年淋巴瘤發病率上升猛的勢頭儘快降下去.

透過上面的介紹,我們知道了兒童及青少年預防淋巴瘤應特別注意室內汙染、輻射、營養不良、病毒感染等不良的誘發淋巴瘤的因素。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大家要儘量的避免這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