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晚期症狀有哪些

老年痴呆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障礙性疾病,病程緩慢,如果患者不及時進行治療就會出現老年痴呆的晚期症狀,給患者的造成很大的傷害,那麼,老年痴呆的晚期症狀有哪些?以下為您做詳細的介紹。

老年痴呆的晚期症狀有哪些?主要有以下幾種:

第一期:精神錯亂期。此期痴呆持續加重,病情急轉直下,認識功能進一步減退,伴有失認、失語和失用,思維情感障礙及個性人格改變明顯,行為明顯異常,部分患者可出現少動、假面具臉和肌張增高,也可見偏癱癇發作,日常生活已難自理,需他人幫助。

第二期:遺忘期。此期表現為特別健忘,並在記憶障礙的同時,漸漸出現計算能力、認識能力和定向力障礙,活動範圍減少,但尚能保持日常生活能力,基本上不需旁人幫助。此期是本病持續最長的一期。

第三期:痴呆期:患者嚴重痴呆,處於完全緘默,完全臥床,完全喪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狀態。常伴有惡病質、肌強直和大小便失禁。

老年痴呆的晚期症狀有哪些?以上為您做了詳細的介紹,患者一旦發現老年痴呆症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以免錯診、誤診,延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