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過長危害男性健康 包皮手術前後注意事項多

相信所有的男性對包皮這個詞並不陌生,它是男性生殖器的“保護外衣”,讓陰莖免受疾病的侵害。如果有包皮過長的現象,就有可能妨礙陰莖發育,甚至還會影響性功能,造成陽痿早洩等性功能障礙性疾病,給男性帶來嚴重的危害。包皮內有豐富的皮脂腺,能分泌大量的皮脂。包莖或包皮過長時,使包皮內皮脂腺的分泌物不能排出,引起陰莖頭及包皮發炎。病菌透過尿道還可以造成尿路感染。發生在尿道口的炎症,癒合後可引起尿道口狹小,造成排尿困難。

包皮口徑過小的男人,包皮上翻不能復原,包皮緊緊卡在冠狀溝處,成嵌頓包莖,痛苦不甚。生殖泌尿專科生殖專家說,當症狀嚴重時,龜頭會因血流不暢而發生水腫,甚至可發生龜頭壞死。

包皮過長究竟要如何治療才好呢?

包皮過長的患者應當及早進行包皮環切術治療。對於不發炎的包皮過長,只要經常將包皮上翻清洗,也可不必手術。

包莖和包皮過長者,提倡婚前做包皮環切術。經治療後再開始性生活。沒經此項治療者進行同房時,房事前要進行陰莖區域性的清潔衛生,房事後同樣要清洗;另外,要保持性器官區域性潤滑,在房事過程中、動作不宜劇烈,以免發生嵌頓性包莖或繫帶撕裂。

包皮手術前後要注意什麼呢?

1、術後第一天尤其需要注意出血問題。注意紗布被血浸溼情況,必要時及時請醫生檢查。如果出血問題不及時解決的話,會發生陰莖部位大血腫等不良後果。

所以,如果萬一出現術後出血,應當當晚就要及時處理傷口,必要時再手術探查傷口和止血,建議不要等到第二天。

最好是請手術醫生留下電話號碼,以便隨時電話聯絡和諮詢。

2、術後第二天,不論是否有無疑問和不適,都建議返回醫院,請醫生檢查一下傷口,順便去掉被血跡汙染的髒紗布,消毒傷口並換上新敷料。

3、術後前三天必須使用一定量的抗生素,以防傷口感染。

4、手術後建議每隔2天都要到醫院一趟,傷口換藥,消毒傷口,請醫生檢查傷口有無繼發感染,必要時加用抗生素,以利於術後傷口癒合。如果紗布不慎被尿液浸溼或弄髒,應隨時到醫院更換敷料,以防傷口浸泡和感染。

5、成年男性術後前五天內,應該服用雌激素類藥物,並透過轉移注意力的方法避免外來感官性刺激,預防陰莖勃起疼痛和繼發出血等問題。如果醫生未提供,應主動請醫生提供該類藥物。由於是短期服用,所以不必擔心雌激素的副作用。

6、術後傷口通常可以在第7-9天拆線,具體拆線時間可以諮詢醫生。醫生會根據個人傷口癒合情況,必要時也會適當延長拆線時間1-2天。如果手術使用可吸收的縫線或套扎環,則不需要拆線,具體縫線類別應諮詢醫生。

7、術後第二天至半個月以內,任何時候都儘量使用內褲將陰莖托起,使得陰莖直立(尿道口向上),排尿時除外。這樣做的好處很多,可以避免包皮前段和繫帶處腫脹、感染和繼發出血。

8、拆線後,如果包皮傷口仍有小部分未愈,或癒合不好,可以自行在藥店購買紅黴素軟膏或溼潤燙傷膏等,每天3-5次外塗區域性未愈傷口,3天內即可自愈。

9、對於成年人,通常需要在術後2周之後,最好是3周之後,才能同房。過早的同房,有可能會使得初愈的傷口再度裂開,延長術後恢復時間。

10、其他未提及的事項,可以隨時諮詢醫生。因此,主動索要手術醫生的電話號碼,是有必要的。只要是一個有責任心的醫生,通常情況下他是不會拒絕告訴你手機號碼的。

以上就是對包皮過長危害男性健康,包皮手術前後注意事項多的介紹,希望能給您帶來一定的幫助。如果您的身體健康出現了以上症狀,千萬不要耽誤診斷,應及時去正規醫院就醫,以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