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老年痴呆有什麼好的辦法

預防老年痴呆有什麼好的辦法,近年來,我國老年痴呆疾病逐年呈上升的趨勢,給人們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威脅,為了減少老年痴呆的發生,大家一定要積極的預防,那麼預防老年痴呆有什麼好的辦法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預防老年痴呆有什麼好的辦法?

一、少飲或不飲烈性灑:酒精能使大腦細胞密度降低,腦組織萎縮,腦功能降低,反應遲鈍導致老年痴呆。

二、飲食要低糖、低鹽、低脂:如果飲食長期高糖、高鹽、高脂易使血壓升高,動脈硬化,年老易患老年痴呆。所以,飲食,特別是中老年人的飲食應低糖、低鹽、低脂,而富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三、嚴格戒菸:吸菸歷史越長,每天吸菸越多,腦動脈硬化越明顯,越易導致大腦供血不足,腦組織萎縮,導致老年痴呆。

四、每餐七分飽:長期飽食,特別是暴飲暴食,易致腦血管硬化、腦供血不足、大腦早衰和智力下降,形成老年痴呆。每餐七分飽,既能保證能量供應,又能預防老年痴呆。

五、常吃富含膽鹼的食物:膽鹼有助於乙醯膽鹼的生成,乙醯膽鹼能增強記憶力,有預防老年痴呆的作用。含膽鹼豐富的食物有豆類及其製品、蛋類、花生、核桃、魚、瘦肉等。

六、常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維生素b能有效地降低老年痴呆的發病率。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有臭豆腐、貝類、海帶、肝、腎、白菜和蘿蔔等。

綜上所述,相信您對預防老年痴呆有什麼好的辦法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為了您的健康,大家一定要積極的預防,這樣才能降低老年痴呆的發病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