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的治療五種方法幫你治療面癱

面癱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常見,而且這個病的原因有很多,發病的時候也非常急,在患病之後,千萬不要緊張,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然後積極的配合醫生對面癱的治療,這樣才可以讓面癱的症狀得到緩解。那麼,面癱要怎麼治療?面癱的護理是怎麼樣的?

面癱要怎麼治療

1、藥物治療

一般採用藥物治療,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減輕面部神經水腫、促進功能恢復。

2、中醫治療

對患者儘量不採用電針,電按摩過重、過頻刺激的治療方法,在採用針灸治療的同時,可配合中藥燻蒸及營養神經的藥物,有助於神經的恢復。

3、手術治療

對於保守治療無效的面癱後遺症患者可採用整形外科手術治療。目前國內外最新應用的方法是小肌肉遊離移植,其優點是無面部臃腫畸形及供區繼發障礙,損傷小,患者痛苦小,病程短,近期有靜態效果,遠期有動態效果。

4、按摩治療

點捻四白穴

該穴在眶下孔凹陷處,瞳孔直下。以食指捻四白穴,邊捻邊漸施壓力,持續1-2分鐘。

輪刮眼瞼

以兩手食指及中指的羅紋面,分別從眼內眥向外均衡刮上下眼瞼各50次,然後輕揉眼皮20-30轉。

指擦鼻翼

以兩手食指羅紋面,分別從鼻根兩側向下擦至鼻翼兩旁迎香穴50次,在該穴處輕按揉1-2分鐘。按壓由輕漸重。

掌揉頰車和地倉穴

以同側手之大魚際肌緊貼病側頰車穴,邊揉邊移至地倉穴,往返50次。

面癱的危害

引發併發症

這主要是由於長期面癱,會使肝、腎、臟腑功能、微血迴圈系統都會受之影響,久而久之危害人身健康、後果不堪設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