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黃斑病變的原因有哪些

您知道引起黃斑病變的原因有哪些嗎?黃斑病變是一種常見的眼科疾病,而且也是危害非常大的眼科疾病之一,對於黃斑病變來說,不管是對它的治療還是預防,知道斑病變的病因是非常重要的,下面一起來了解下什麼引起的黃斑病變吧!

引起黃斑病變的原因有哪些?本病主要因年老體弱,髒氣虛衰或先天稟負不足,脾腎兩虛以及肝鬱火旺,痰溼化熱為發病的主要因素。

脾主氣主運化,脾氣虛則運化不能,氣血津液化生不足,腎氣虛則鼓動無力。主水及藏精的功能失職導致水液或痰溼瀦留。本病早期所表現的玻璃膜疣之病理產物多由此而生。痰溼鬱久易化火灼傷血絡,又因肝主藏血,肝鬱血氣不足,不能榮目,肝氣不調鬱久生熱,化火傷絡,此外脾虛不能統血,亦可致血不循常道而溢於絡外,血瘀絡外而成瘀,痰瘀互結加重病情,致本病中後期出現痰溼、肝鬱、血瘀,錯綜複雜的臨床表現使眼底反覆性出現滲出,出血以及新生血管和瘢痕形成等病理表現,所以治療難度很大。

透過上問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引起黃斑病變的病因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生活中出現了黃斑變性症狀,一定要及時治療,控制病情的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