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會導致便血

什麼原因會導致便血,便血肛腸科常見疾病,便血是指大便帶血或是血隨著大便傾洩、噴射而下。引起便血的原因很多,要真正的治癒便血要從它的病源治起,下面看下什麼原因會導致便血:什麼原因會導致便血,引發便血的可能性很多。首先得根據糞便中血的顏色來加以判斷是什麼器官出現病變。

如果血呈鮮紅色,說明發病部位位於大腸或者是肛門。如果沒有肛裂的跡象,那麼就排除了最後一個的可能性。如果是大腸出血,必須多加小心了,因為很可能是大腸炎症,或者是中早期大腸癌的徵兆必須去醫院進行仔細檢查。

另外的可能是患者吃了刺激性食物,導致消化道上皮微血管破裂而造成便血的情況,如果是這種情況只要稍加註意飲食習慣,不要食用刺激性食物,症狀就會自然減輕了。

如果糞便呈暗紅色或黑色,說明出血位置在於小腸或胃,因為這兩個部位出血的話,血會隨著食物殘渣繼續順著消化道下行,並且會被消化道內的各種消化液所氧化,最後變成黑色的。小腸或胃出血,可能的病症也很多,最大的可能就是伴有胃痛或小腸痛,那麼很可能就是胃炎、十二指腸炎或者小腸炎,不論是哪一個,都要去正規醫院做胃鏡檢查或腸鏡檢查,及時治療吃藥。否證炎症也有可能引發癌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