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從早期到晚期要多長時間怎樣早期發現它

肺癌早期並不會有明顯的症狀,癌細胞增殖的速度非常的快,會不斷的分裂下去,癌細胞發展到一定程度時會進入晚期,再去醫院做治療已經為時已晚。

肺癌從早期到晚期要多長時間。

肺癌細胞的生長速度決定了肺癌早期到晚期的時間,一部分癌細胞生長速度很慢,但是當癌細胞受到刺激時會快速的增殖。壓力和癌細胞的生長有著直接的關係,壓力越大越會增加癌細胞的擴散速度。

另外自身免疫系統和癌細胞擴散速度緊密相連,當免疫功能低下時就會抑制免疫系統,癌細胞會快速的增值下去,從而向其他的器官擴散和轉移。另外長時間久坐、總是吃太燙的食物,大量的吸菸喝酒,不喜歡運動等也會加快向肺癌晚期的程序。

怎樣早期發現它。

1、刺激性的咳嗽會持續三個星期左右

一般肺癌患者早期會出現刺激性的咳嗽,如果超過了兩個星期還沒有得到好轉,甚至咳嗽變成無痰乾咳、痰液裡面帶有血絲,就要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2、短時間內痰液中總是帶有血液

若是在短時間內痰液中持續性出現少量多次的血絲或者血塊,這提示著肺癌。這主要是因為癌細胞侵襲了附近的毛細血管所引起的,一般毛細血管自愈力很強,受到輕微的破損能夠及時的修復,並不會持續的帶血液。

3、同一部位反覆的發生肺炎

當患上肺癌時同一部位會反覆發生感染,因為癌細胞壓迫了支氣管和氣管,被受到壓迫的肺部分泌物不容易排出體外,所以肺部經常感染。即使經過抗炎接受治療之後,能夠讓發燒的症狀減退,但是不能徹底的除根。

肺癌屬於可防可控的疾病,在生活中儘量戒掉菸酒,瞭解到吸菸所給身體帶來的傷害,減少被動吸菸,如果長時間在粉塵汙染的環境中工作的人群儘量是戴上口罩或者是保護面積,減少對有害物質的侵入,工作的場所要注意通風。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不能因為小事而發怒,多為身體補充維生素d以及維生素a,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保持適度的運動來提高免疫系統,遠離癌症帶來的侵害,保證充足的睡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