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淋病怎麼檢查出來?

隨著性病的蔓延,嬰幼兒性病也有增加趨勢,其中較多見的是淋病。淋菌感染可造成嬰幼兒多種疾病,如新生兒淋菌性眼炎、新生兒淋菌性關節炎、兒童淋菌性泌尿生殖道炎等。那麼兒童感染淋病如何檢查呢?

一、分泌物塗片鏡檢:淋病患者做分泌物的塗片檢查方法簡便,省時,省錢,有一定敏感性。對男性病人擠壓尿道做尿道分泌物、前列腺按摩液染色塗片檢查,透過高倍顯微鏡經常可見到在某些膿細胞內有數對甚至30--50對淋病雙球菌,雙球菌陽性率高達90%,結合臨床症狀,則基本可以診斷為淋球菌感染。

二、淋球菌培養:是臨床診斷淋病的重要佐證。在培養基上選擇多種抗菌藥物,可以抑制各種雜菌的生長,在特定環境下培養24小時後觀察結果。如果有淋病菌,可以觀察到圓形凸起、溼潤、光滑、半透明的或灰褐色菌落。

三、聚合酶鏈式反應:專家介紹近年來國內很多醫院已將聚合酶鏈式反應技術診斷淋病的方法用於臨床,敏感性高,需注意假陽性問題。

兒童淋病的症狀:腹股溝淋巴結常受感染引起紅腫疼痛,甚至化膿,部分患者有尿頻、尿急、夜間多尿,當病變上行蔓延到後尿道時,可出現終末血尿、血性精液、會陰部輕度墜脹等。全身症狀較輕,有時可有發熱,全身不適。尿道口紅腫發癢及輕度刺癢,有稀薄粘液流出,引起排尿不適,24小時後症狀加劇。急性期治療不及時,不徹底可轉為慢性,淋病初期症狀可併發前列腺炎、精囊炎、附睪炎,反覆發作可出現全尿道狹窄,輸精管狹窄或梗阻,引起繼發不育。尿道口溢膿,能自行流出,汙染內褲,特別是清晨起床後分泌物的量較多,有時膿痂堵住尿道外口。尿痛常為患者就醫時的主訴,排尿開始時尿道口灼熱痛,尿排盡後疼痛減輕。嚴重者龜頭觸到內褲時覺疼痛,行路時多取躬腰姿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