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腫瘤是什麼引起的

直腸腫瘤是胃腸道中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其病死率在消化系統惡性腫瘤中僅次於胃癌、食管癌和肝癌,嚴重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健康。直腸腫瘤常由於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或者環境汙染等所導致。直腸腫瘤是一種常見胃腸道腫瘤,那麼直腸腫瘤是什麼引起的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遺傳因素遺傳因素是直腸腫瘤的發病原因之一,在直腸腫瘤患者家族中,大約四分之一的新發病人有直腸腫瘤的家族史,親屬得過直腸腫瘤,其後代在一生中患此病比普通人群要多,細胞遺傳基因發生改變,造成腫瘤遺傳特性的惡性不良性細胞,形成了惡性腫瘤的家族性。

2、直腸息肉是直腸腫瘤發病的主要因素之一。直腸不良息肉是癌前病變的主要誘因,尤其是家族性多發性腺瘤息肉病,癌變的機率比較大。乳頭狀腺瘤性息肉癌變其中以絨毛樣腺瘤樣息肉癌變率為百分之二十五左右,管狀腺瘤樣息肉惡變相比較也不少見。

3、慢炎症性腸病長期的慢性炎症可能是引起直腸腫瘤的要素之一。慢性的炎症刺激,可引起直腸腫瘤的發生,如慢性細菌感染血吸蟲病、阿米巴痢疾、慢性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憩室炎、慢性菌痢等,使得粘膜發生肉芽腫可透過肉芽腫,炎性和假性息肉階段而發生癌變。

4、手術切除是針對腫瘤最常用的一種方法,但是雖然手術切除能將肉眼可見的腫瘤細胞切除掉,但是有很多殘留的潛在腫瘤細胞,它們會很快增殖且形成新的瘤灶,進而再次復發。而透過放療和化療輔助治療,能夠作用於全身的瘤細胞,雖然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副作用,但是最終可以起到消滅腫瘤細胞的目的,患者要在專業醫護人員的指導下堅持治療。

綜上所述,直腸腫瘤是什麼引起的,飲食是引發直腸癌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一定要對飲食多加註意。飲食儘量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宜多食富含蛋白質、低脂肪、多維生素的食物,以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直腸腫瘤病人做完手術後,所吃的東西要控制油脂,因為油脂會加快癌細胞繁殖,特別是動物的脂肪。纖維素食物要適量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