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到醫院掛什麼科室

腰椎間盤突出是長期的慢性損傷積累造成的,除非受了嚴重的外傷,真實的原因往往與青少年時期養成不好的坐姿習慣有關,久坐就等於把整個上身的重量都壓在腰椎間盤上,時間長了,就能使間盤掉出一部分。那麼腰間盤突出到醫院掛什麼科室呢?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

如果醫院分科比較籠統,只分了內科和外科,這時就掛外科就診。如果進一步的分出骨科、普外科,這時就掛骨科就診。如果骨科進一步細化分出創傷骨科、脊柱外科、關節外科,這個時候就掛脊柱外科。有的甚至進一步細化分為頸椎科、胸椎科和腰椎科,那這時就掛腰堆科。如果要知道自己是否患有腰椎間盤突出,除了一些身體機能小測試外,最好是做下面幾種檢查:

1、腰椎X線平片

單純X線平片不能直接反應是否存在椎間盤突出,但X線片上有時可見椎間隙變窄、椎體邊緣增生等退行性改變,是一種間接的提示,部分患者可以有脊柱偏斜、脊柱側凸。此外,X線平片可以發現有無結核、腫瘤等骨病,有重要的鑑別診斷意義。

2CT檢查

可較清楚地顯示椎間盤突出的部位、大小、形態和神經根、硬脊膜囊受壓移位的情況,同時可顯示椎板及黃韌帶肥厚、小關節增生肥大、椎管及側隱窩狹窄等情況,對本病有較大的診斷價值,目前已普遍採用。

3、磁共振檢查

MRI無放射性損害,對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診斷具有重要意義。MRI可以全面地觀察腰椎間盤是否病變,並透過不同層面的矢狀面影像及所累及椎間盤的橫切位影像,清晰地顯示椎間盤突出的形態及其與硬膜囊、神經根等周圍組織的關係,另外可鑑別是否存在椎管內其他佔位性病變。但對於突出的椎間盤是否鈣化的顯示不如CT檢查。

4、其他

電生理檢查(肌電圖、神經傳導速度與誘發電位)可協助確定神經損害的範圍及程度,觀察治療效果。實驗室檢查主要用於排除一些疾病,起到鑑別診斷作用。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腰間盤突出到醫院掛的科室,每個科室都有不同的治療方法,這其中沒有最好的治療,只有最適合的治療。患者平時要注意休息,加強保暖,避免受涼,端正身體姿勢,避免長時間一個姿勢,尤其要注意避免久坐,避免彎腰,腰位固定休息的時候拿下來可以適當的進行腰背及功能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