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輕度黃疸的症狀有哪些呢

新生兒黃疸的病發率特別的高,已經侵害到了很多寶寶的健康,也讓新媽媽們特別的擔心,此病的出現帶來了很多明顯的症狀,這是大家認識新生兒黃疸的開始,大家應當全面的瞭解才行,下面帶大家來認識一下此病的主要症狀有哪些呢。

新生兒黃疸的症狀表現

新生兒發生黃疸可能是生理性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新生兒生理性黃疸一般不深,其特點:①黃疸一般在生後2-3天開始出現。②黃疸逐漸加深,在第4-6天達高峰,以後逐漸減輕。③足月出生的新生兒,黃疸一般在生後2周消退,早產兒一般在生後3周消退。④黃疸程度一般不深,面板顏色呈淡黃色,黃疸常只限於面部和上半身,黃疸時孩子的一般情況良好,體溫正常,食慾正常,大小便的顏色正常,生長髮育正常。⑤化驗血清膽紅素超過正常2mg/dl,但小於12mg/d1。如果孩子的黃疸屬於這種情況,父母即不必擔心。

病理性黃疸有下列特徵:①黃疸出現時間過早,於生後24小時內出現。②黃疸消退時間過晚,持續時間過長,超過正常的消退時間,或黃疸已經消退而又出現,或黃疸在高峰時間後漸退而又進行性加重。③黃疸程度過重,常波及全身,且面板黏膜明顯發黃。④檢查血清膽紅素時,膽紅素超過12mg/dl,或上升過快,每日上升超過5mg/dl。⑤除黃疸外,伴有其他異常情況,如精神疲累,少哭,少動,少吃或體溫不穩定等。

新生兒黃疸該做哪些檢查

1、肝活檢,透過肝穿刺進行檢查,肝炎時可見肝小葉結構紊亂,有多核鉅細胞,膽管增生不明顯,可見膽汁淤積。膽管閉鎖時肝小葉結構正常,膽管增生核膽汁淤積明顯,也可見多核細胞,在阻塞性黃疸肝臟疾病的鑑別診斷有較大幫助,但新生兒期一般不做此項檢查。

2、呼氣中一氧化碳測定,根據血紅素降解為膽紅素過程中,在血紅素加氧酶等作用下釋放出CO的原理,透過測定氣道中釋放的CO可以早期預測血膽紅素生成的速度。可用非分散型紫外線分析法或CO氣體微量法測定。

大家在認識到了上述中的這些介紹之後,瞭解到了新生兒黃疸疾病的症狀表現是什麼了,黃疸的出現已經嚴重的傷害到了患兒的身體健康,並且導致患兒的面板髮黃,大家應當正確的瞭解黃疸的知識,應當在寶寶的身邊做好此病的預防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