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多大需要碎石

腎結石多大需要碎石呢?這是很多男性都不解的問題。專家介紹,腎結石的治療並不一定都需要碎石的治療,具體的治療方法需要根據患者的症狀的嚴重程度來定。那麼腎結石多大需要碎石呢?

腎臟裡的石頭需要碎石的標準:專家指出,一般來說,腎結石的治療方法的選擇也要根據患者的結石大小來考慮,對於直徑小於0.5釐米的光滑圓形結石,假如無尿路阻塞或感染,並且腎功能良好的患者,可採用內科治療。內科治療的方法主要包括大量飲水,以及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但是一定不能亂吃藥。直徑小於0.6釐米的結石可以採用透過服用排石藥及大量飲水使小結石排出。還可以透過服藥、調整飲食、增加飲水、鹼化尿液使結石溶解和消失。對於直徑大於0.6釐米且小於2釐米或藥物排石無效的結石,採用碎石的方法來治療就比較科學合理。

腎臟裡的石頭不及時取出危害很大:專家提醒,腎結石患者一定要結石到正規醫院把石頭取出,避免腎結石對身體造成危害。主要的危害包括以下三點,一、引發尿路梗阻:這是腎結石最常見的繼發損害,也是繼發腎損害的主要原因。腎結石致泌尿系管腔內堵塞可造成梗阻部位以上的積水。腎結石造成腎盂積水過久,排尿受阻,梗阻以上部位承受壓力過大,腎臟血流減少,可發生腎小管變性、壞死,腎萎縮變小,使腎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

二、造成區域性損傷:小而活動度大的結石,對區域性組織的損傷很輕,大而固定的鹿角狀結石可使腎盞、腎盂上皮細胞脫落,出現潰瘍、纖維組織增生、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以致纖維化。移行上皮細胞長期受結石刺激後,可發生鱗狀上皮細胞化生、甚至可引起鱗狀上皮細胞癌,因此應做尿脫落細胞學檢查。

三、導致腎功能衰竭:如果任憑結石發展,最後可會發展為腎臟功能衰竭,即常說的尿毒症。其次,輸尿管結石如果堵塞輸尿管後,腎臟內的尿液不能順利排出,就會導致腎臟積水,尿液長期積存在腎臟內,繼發感染,甚至出現尿毒症,威脅患者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