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能治好嗎

乙肝小三陽能治好嗎?

第一、如果小三陽DNA檢測呈陰性,肝功能、B超等均長期正常,說明病毒已不復制,無傳染性,所以無需隔離與治療。這種情況約佔小三陽患者總數的60%至70%,目前國內外尚無進一步治療的方法。一味追求轉陰而服用大量治療性中西藥物只會增加肝臟負擔,甚至招致不良後果。

第二、小三陽還有一種表現為乙肝病毒DNA低水平復制PCR檢測106,肝功能正常或輕度異常,腹部B超脾稍厚,稱為慢性乙肝病毒殘留期。這種情況約佔小三陽患者總數的20%,目前國內對此種患者最容易忽視。如果不積極治療,任其發展,可導致肝硬化、肝癌。

第三、最嚴重的是乙肝病毒DNA高水平復制PCR檢測106、肝功能不正常,稱為e抗原陰性的慢性乙肝。這種情況約佔小三陽患者總數的10%,它的特點是病毒複製活躍,傳染性強,是由於乙肝病毒變異所致。這種小三陽反而比三大陽嚴重,其轉化為肝硬化、肝癌的機率更高。在治療上可採取免疫療法與抗病毒藥物相結合,促使乙肝病毒DNA轉陰,肝功能恢復正常,而不應僅僅是護肝降酶這種治標不治本的姑息療法。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鍛鍊身體,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為了擁有強健的體魄,不能懶惰嗜睡。需要在生理和心理上都進行積極的鍛鍊。

鍛鍊身體和健康飲食對於提高體質是非常重要的。避免垃圾食品,垃圾食品會讓我們睏倦疲乏。

健康飲食,如蔬菜、水果、魚、堅果、瘦肉。不要忘記喝8杯水。服用礦物質和維生素補充劑,以及其他你喜歡的健康食譜。在正餐之間吃一些健康的小吃。

疾病的主要來源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在短時期內就會產生很大的作用,極大提升健康狀況。儘量避免吸菸和酗酒,少量飲酒有益健康。

要意識到積極的心態在保持健康方面是很重要的。將所有消極的思想從頭腦中清理出去,讓頭腦充滿積極的思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