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障礙性貧血傳染嗎

再生障礙性貧血不會傳染,因為這只是一種血液內科疾病,但是引發的因素有很多,可能是原發性因素所造成,也可能是藥物因素所導致,另外如果在生活中經常性接觸化學物質,化學物質在不斷累積之後也可能會出現再生障礙性貧血。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因為多種不同病因所引發的疾病,造血功能在受到抑制之後也就會出現明顯的骨髓衰竭綜合症,在目前臨床醫學上也有著不同程度的貧血,又或者是出血傾向,由此可見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此時也需要引起重視,那麼再生障礙性貧血傳染嗎?
一、再生障礙性貧血傳染嗎
這並非是一種傳染性疾病,所以是不會傳染的,這是一種血液內科疾病,主要是在血液內科接受治療。再生障礙性貧血也是造血衰竭所導致的一類疾病,臨床的表現為貧血,感染以及出血等現象,在經過血常規檢測之後,就會發現全血細胞明顯減少,目前主要分成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還有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這兩者之間有著明顯的區別。
二、再生障礙性貧血有哪些病因
1.原發性

再生障礙性貧血和原發性因素有一定關係,目前醫學上主要分成原發性再生障礙性貧血以及繼發性再生障礙性貧血,而其中目前醫學上佔據85%左右機率的就是原發性再生障礙性貧血,為什麼會導致這類疾病的出現,到目前為止還不得而知。
2.藥物因素
有不少的藥物都有可能會導致此類疾病的出現,譬如如果經常性服用消炎痛,阿司匹林又或者保泰松等等,在服用藥物之後有可能會導致繼發性再生障礙性貧血,所以在平時服用藥物時也應該引起重視,不要胡亂的服用,以免造成副作用。
3.化學物質累積
如果在生活中經常性接觸化學物質,化學物質在不斷累積之後可能也會造成感染,最終也會形成再生障礙性貧血,這類的化學物質有很多,比如重金屬又或者殺蟲劑等等,另外也可能會因為電離輻射而造成嚴重的再生障礙性貧血。也有很多的歐美國家,有不少的孕婦出現再生障礙性貧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