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能治癒嗎

慢性肝炎型別不同,治療的方法也會不同。如果是輕微的酒精性肝炎,透過戒酒保肝治療後,可以治癒。如果是病毒性的透過藥物達到控制其發展,達到臨床治癒的目的。如果發展成肝纖維化只能控制病情,防止其出現併發症。所以要注意遵從醫囑服藥,定期做好複查。

肝臟是人體的重要排毒器官,平時吃下去的食物以及服用的藥物都是需要經過肝臟代謝的。顯而易見,肝臟一旦出了毛病就會影響到健康。而生活中患上慢性肝炎的患者也不在少數,患者們在接受肝病臨床治療時都非常著急。那麼慢性肝炎能治癒嗎?
慢性肝炎是一種典型的慢性疾病,一般是指患者由於乙肝病毒、丙肝病毒、長期酗酒、濫用藥物等不同原因導致有6個月以上病程的肝臟炎症疾病的統稱,要透過藥物治療、支援治療等治療方式進行治療,患者要早發現早治療,避免過錯最好的治療時間,導致肝硬化。
慢性肝炎,根據他的病情發展程度,最終的治癒結果可能不一樣。
像一些輕微的酒精性肝炎,可能透過一些飲食或者說戒酒保肝治療之後,慢性肝炎往往可以控制,或者治癒。
但是一些病毒性的,或者說是一些自身免疫性的,可能需要透過藥物達到控制其發展,達到臨床治癒的目的。
如果一旦發展成肝纖維化,可能最終最好的結果就是控制其進一步發展,防止其出現併發症。
絕大多數慢性肝炎患者在醫院接受一段時間治療後病情都會有所好轉。為了鞏固治療效果,醫生一般會開一些長期服用的藥給患者。本文首先要強調的是,希望大家一定要遵照醫囑服藥。考慮藥物可能會給肝臟造成負擔,因此藥物的種類不能過多,具體吃哪些藥要需要諮詢一下醫生。大家切記不能私自增減藥物,以免對肝臟造成更大的傷害,不利於病情康復。
由於慢性肝炎是一種病程比較長的慢性疾病,患者在出院之後還是得定期回醫院複查。正常複查的專案有肝纖維化指標、肝臟B超、肝臟功能、乙肝HBV-DNA等等,接受複查能夠看出大家的康復情況如何,及時監控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