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怎麼檢查

對眼睛進行檢查的時候,可以瞭解患者是否有弱視的情況出現。弱視的患者在視力檢測的時候會有雙眼視力不平衡的狀況,最常見的會出現中高度的遠視。在後續的體檢當中還可以透過散瞳的方法來進行視力的檢查。

在孩子小的時候,就需要及時對其眼睛進行檢查,避免患者出現眼部的疾病。很多孩子小的時候不懂表達自己的不適,只有透過正規的檢查,才可以瞭解其身體狀況。否則出現弱視不及時治療,則會導致患者失明。那麼,弱視怎麼檢查呢?
一、弱視怎麼檢查
在進行弱視的檢查的時候,很大程度是和屈光檢查是一樣的。很多患者會在平常的體檢當中檢測出弱視。在進行視力檢測的時候,一些患者會出現視力不良或者是雙眼視力不均勻的時候,往往會出現弱視的情況。
最常見的就是中高度遠視,所以在後續的體檢當中,還需要藉助藥物來對眼睛進行散瞳,在散瞳之後再進行屈光度的檢查。在出現弱視之後,患者會因為弱視而造成電生理的改變以及視覺的注意。可以透過眼部的檢查來了解患者眼睛的敏感度,排查患者的眼部疾病等問題。
二、治療弱視的方法
1、矯正屈光不正
透過遮蓋療法、視力刺激療法等方法來對弱視患者的眼睛肌肉進行刺激,來提高患者的視力。此外,還可以採用紅色濾光片或者是紅光閃爍療法來對弱視進行治療。
2、飲食方面
弱視的患者在日常飲食方面可以適當地進行食補,透過食用牛肉、羊肉等肉類來補充身體當中所需要的營養元素。另外還可以食用胡蘿蔔、山藥等食物。
3、按壓額頭法
用雙手來對額頭中央的地方進行按壓,向左右兩邊的太陽穴方向進行轉動搓揉,再用力對太陽穴進行按壓,可以達到緩解眼部不適的情況。
4、注意眼睛的休息
患者不要長時間進行工作或者是學習,需要讓眼睛適當地進行休息。一些患者在電腦前面工作六到八個小時,則需要適當地休息兩到三個小時,讓眼睛離開電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