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發炎吃什麼消炎藥

之所以會出現耳朵發炎,大部分都是細菌感染所引起,要想有效控制病情,就應該儘快的服用藥物,比如頭孢拉定膠囊,蜂膠,阿奇黴素分散片,都是能夠改善細菌感染所引起的中耳炎,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也必須要按照專業醫生的囑咐。

耳朵發炎的出現大部分都是因為細菌感染所引起,而致病菌就是肺炎球菌,而如果這些病菌沒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就會造成嚴重的損傷,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本身就應該做好預防,但是一旦出現之後也不需要過於擔心,可以透過服用藥物的方式。那麼,耳朵發炎吃什麼消炎藥呢?
一、頭孢拉定膠囊
在目前的醫學上,有不少的人都會選擇服用藥物的一種方式,比如頭孢拉定膠囊具有很強烈消炎作用的藥物,但是此藥物具有的副作用也是很大的,不能夠長時間的服用,而在服用這種藥物之後,也可以有效發揮抗炎的效果,對病情也會有一定的幫助。
二、蜂膠
這是一種副作用很小的消炎藥,屬於中成藥的一種型別。服用蜂膠能夠對人們的身體免疫抵抗力有一定的提高,同時還能夠有效的調整炎症,所以建議耳朵發炎患者可以適當性的使用蜂膠。
三、阿奇黴素分散片
這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消炎藥物,主要改善一些由敏感細菌引起的炎症疾病,對於中老年患者有著很好的效果。但是服用這種藥物是有一定禁忌的,如果人們對這種大環內酯類藥物過敏的話,最好不要服用,否則就可能會造成過敏現象。
四、腎上腺皮質激素
出現中耳炎以後可能也需要選擇腎上腺皮質激素,有些患者需要使用抗菌藥物或者是抗病毒藥物,當然如果效果並不是很好,還是應該諮詢專業的醫生,使用正確的方式解決。
五、內固醇激素藥
想要解決中耳炎問題,除了可以使用抗生素之外,也可以選擇類固醇激素藥物,使用這些藥物以後,如果再使用三個月以上,都沒有出現復發的現象,那麼還可以考慮修補骨膜,讓聽力得到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