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出虛汗是什麼原因

兒童出虛汗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餵養及護理不當、缺鈣、疾病、佝僂病、低血糖等,都可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建議及早的查清楚原因,針對寶寶的情況告訴醫生,然後才可以消除病因,家長要及時的給寶寶擦乾淨汗液,不要讓寶寶受涼。

寶寶的身體溫度和新陳代謝一般就比成年人快,因此很容易出汗,排汗屬於一種正常的生理表現,但是有些寶寶卻是出的虛汗,很多寶媽看到寶寶出虛汗就非常著急,為了保障寶寶的身體健康,一定要及早的瞭解原因才是。那麼兒童出虛汗是什麼原因?
1、餵養及護理不當
體質比較弱的寶寶一般會常常在白天活動時或夜間入睡後,在頭、胸、背部成片狀的出汗,這大多是因為餵養不當或消化吸收不良而引起的。除此以外,給寶寶穿得比較度多或蓋的被子非常厚也會造成多汗。所以寶寶晚間不建議過飽,穿衣蓋被要適當。
2、缺鈣
症狀為入睡後的前半夜,頭部出汗比較突出。因為枕部受汗液刺激,嬰兒容易在睡覺時搖晃頭部,與枕頭摩擦,最後造成枕部頭髮變少、脫落,形成典型的“枕禿”。建議早一些及時補充維生素D和鈣。如果在出虛汗的時候還出現枕禿、囟門閉合延遲、X形腿、串珠肋等現象,或許是由於血鈣偏低引起,3歲以下寶寶較常見。
3、疾病
寶寶在生病後期、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等就容易出虛汗,這是由於體質虛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4、佝僂病
如果寶寶身體患有佝僂病,則會在入睡的時候開始多汗,尤其是頭部,可能會溼透枕巾,並且寶寶還會容易發生驚哭的情況。因此此時需要及時為寶寶補充維生素D以及鈣。
5、低血糖
假如寶寶常在天亮前容易多汗,並且伴有面色蒼白、脈搏細弱而快,或許有低血糖的可能,這時可給寶寶喝些糖水或吃一些糕點,就能夠糾正。
如果整晚都出汗,排除了蓋被過多的原因後,應及時就醫。如果是睡時汗出,醒後汗止,中醫稱之為“盜汗”。盜汗的原因比較多,缺鈣也可引起,而缺鈣對小兒生長髮育有一定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