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微創手術效果好嗎

微創手術治療痔瘡有著身體損傷小,恢復快的效果。微創治療的方法也有多,主要包括超聲引導下痔動脈結紮術,痔瘡套扎術,PPH術等等。患者痔核比較小,可以在超聲引導下進行痔動脈結紮術。比較重的痔瘡,儘量選擇PPH術。在治療時要注意控制好飲食,調理自己的情緒,才可以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說到痔瘡,大家都是比較熟悉的。它指的是發生在肛門周圍的一類疾病,是肛腸疾病中比較常見的型別。臨床上患有痔瘡的朋友是非常多的,小孩兒、成年人都可能會存在這種情況。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透過微創手術治療。那麼,痔瘡微創手術效果好嗎?
痔瘡微創手術效果根據手術方式而定,臨床上分為:
1.超聲引導下痔動脈結紮術
痔動脈結紮後,痔核萎縮,手術出血較少。
2.痔瘡套扎術
是比較微創的手術。
3.PPH術
又稱為吻合器痔上黏膜環切術,術後效果較好。
患者痔核比較小,可以在超聲引導下進行痔動脈結紮術。患者痔核不是長一圈,比較輕微的患者也可以選擇痔瘡套扎術。比較重的痔瘡,環形痔如果切除過多,引起肛門狹窄或大便失禁。儘量選擇PPH術。
痔瘡的手術型別也有很多,有傳統的切除手術,也有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微創手術。普通手術和微創手術只是手術方法的不同,手術目的都是一樣的。相對來說,微創手術的話對身體的損傷小,恢復快,效果好,傳統的手術創傷大,恢復起來比較慢的。如果患者經濟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是選擇微創手術治療的方式,讓病情儘快恢復。
每個人的病情不一樣,需要採取的手術方式也不會完全一樣,患者可以結合自己的經濟條件尊醫囑來治療。平時飲食生活中多加註意,少熬夜,對身體有好處。另外在治療時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每天都給自己過大的壓力。這樣身體的恢復就會受到影響,所以樂觀的面對,才有利於身體的儘快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