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刺卡喉嚨了怎麼辦

魚刺卡在喉嚨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當然也有可能會引起一些比較嚴重的後果,首先我們可以透過自己檢查來進行處理,如果魚刺卡喉嚨的情況比較嚴重,那麼需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處理,一般透過喉鏡或纖維支氣管鏡來取出異物。

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吃魚肉,其實生活中有許多魚肉中的魚刺非常小,也非常多,挑不乾淨就很容易卡在喉嚨上,會在吞嚥的過程中覺得非常的痛苦,還有可能會引起發炎等比較嚴重的後果,那麼魚刺卡喉嚨了怎麼辦?
1、有的魚刺會隨著吞嚥動作的加深,而慢慢的滑落到腸道系統中;有的魚刺比較大且比較硬,有可能會直接卡在喉嚨上,會有比較劇烈的刺痛感,此時可以用手電筒來照亮喉嚨,然後用小勺子把舌頭壓回去。我們可以仔細檢查咽部狹部裂,如果發現有魚刺的存在,魚刺也沒有造成明顯的出血,那麼可以用長的鑷子夾出來。
2、如果卡在喉嚨的魚刺比較深或者位置比較深,無論如何吞嚥培訓的感覺依然不會減輕,透過照射檢視咽喉部兩側和4周都沒有魚刺的情況,那麼需要馬上帶著患者到醫院進行檢查。可是很多人都聽說過,用喝醋或者吃菜的方法來強迫吞嚥,其實這是一種很危險的做法,可能會導致魚刺扎得更深。
3、一般魚刺卡在咽喉部比較嚴重的情況,可以透過喉鏡或者纖維支氣管鏡來取出來,少數病人仍然可能會有覺得刺痛感或者不適感,應該要告訴醫生,醫生會再次進行仔細的檢查,看一看還有沒有其他的東西。如果透過檢查之後並沒有發現其他的東西,那麼可以透過消炎和鎮靜的方式觀察一會兒,大多數情況下不適的症狀都會消失。
被魚刺卡住了,我們應該要多注意改善的方法,不要盲目的用一些偏方來處理,而是應該要尋求專業醫生的幫助,否則有可能會引起一些比較嚴重的後果。如果患者具有比較劇烈的刺痛感,甚至會出現流血的現象,那麼還是應該馬上到醫院進行應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