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骨骨折的治療方法

在生活中有很多意外會導致人體出現骨折的現象,如車禍,而尺骨骨折在生活中也是比較常見的。當發生尺骨骨折後一定不要亂動,要及時到醫院治療。在出現尺骨骨折治療過程中應根據傷者的情況來治療,對於兒童出現尺骨骨折應採用手法復位等治療方法,如果是成人或者是較嚴重的應採取手術治療。

骨折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外傷現象,當出現這種現象時一定要及時治療。人體是一個非常複雜的結構,特別是骨骼。身體不同部位就分佈有不同的骨骼,而這些骨骼的作用也是不一樣的。尺骨是分佈在人體前臂內側骨頭,當這個部位出現骨折一定要及時治療。那麼尺骨骨折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尺骨骨折是分佈在人體前臂內部的骨頭出現斷裂、骨折。尺骨骨折在臨床上是比較常見的現象,這種現象多為外力攻擊所致,出現骨折後,受傷部位的腫脹會比較明顯。當出現尺骨移位或骨折時可用x線判斷。根據患者骨折的具體情況,可選擇保守治療或手術治療。對於移位性骨折,如果移位超過50%或對齊線超過10°,通常推薦使用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包括鋼板和髓內釘固定。具體治療方法應與臨床實踐相結合,以醫生的就診為準。
手法復位
尺骨骨折發生後,應根據患者的年齡和骨折的移位程度來考慮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如果是兒童發生尺骨骨折,一般由於兒童骨未成熟,骨骺未閉合,應首選保守治療。麻醉下行手法復位,復位成功後給予患處石膏支撐或外固定。
手術治療
如果發生尺骨骨折的是成年人,而且骨折移位大,骨折端有角狀或出現旋轉畸形,這種情況,手術治療的是首選。在治療過程中可以選修手術對患處進行切開復位,然後鋼板內固定或克氏針內固定,這樣可以有效的治療尺骨骨折。
在出現尺骨骨折時,一定不要隨便亂動,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避免操作不當導致骨折加重,這樣就會影響治療,嚴重還會影響恢復,導致患者在日後的生活受到影響。而且在治療後也要多注意休息,做好護理工作,避免術後出現感染影響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